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二屆四川互聯網大會在蓉召開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天府軟件園年度高峰論壇暨第十二屆四川互聯網大會在成都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1月17日,由成都天府軟件園主辦的2018天府軟件園年度高峰論壇暨第十二屆四川互聯網大會在成都召開。此次大會主題為“數字時代的醫療新生態”,邀請到包括德勤中國生命科學與醫療行業全國領導人吳蘋、中電健康基金合伙人王曉岑、IBM Watson Health大中華區運營官周德標、北京協和醫院繼續教育學院院長王海濤、騰訊覓影應用中心主任吳明柱、GE醫療集團中國西區總經理馬加寧、浪潮集團健康醫療事業部副總經理潘琪等行業重量級嘉賓分享,醫聯、博恩思、影達科技、深泉科技、麥麥養老、云衛康等成都本土數字醫療創企也出席大會。會上,各位嘉賓圍繞互聯網醫院、人工智能、醫療數據、養老新模式等“互聯網+醫療健康”產業關鍵詞展開論述。
 
  德勤中國生命科學與醫療行業全國領導人吳蘋表示,各市、區政府應發揮政府平臺的作用,整合區域性公立、私立醫療資源及周邊資源,如醫療后勤、體檢、研發等,促進形成“醫療生態圈”,充分發揮有限資源的協同效應。整合資源的任務亦可以由商業機構擔當,利用上下游供應鏈的合作關係,憑借網絡消費者平臺實現以輕資產整合重資產建立生態圈的目標。
 
  中電健康基金合伙人王曉岑在大會上分享《2018互聯網醫療大變局》。王曉岑曾指出,2014年是互聯網醫療探索期,這個行業的投資開始萌芽。2015年邊界開始擴張,造成大量項目涌現,融資一下子翻到3倍而達到300多億,像天使輪項目融資額翻了8倍,A輪翻了5倍。2016、2017年是百花齊放的兩年,一度出現了非理性投資狀態,健康醫療產業投資火爆程度,同時行業也開始優勝劣汰,尋找有長期價值的商業模式。
 
  作為近年來興起的創業風口,人工智能在提昇效率上首屈一指,被視作緩解醫療資源緊缺的殺手锏,而本次大會也匯聚了不少人工智能內容。騰訊覓影應用中心主任吳明柱結合騰訊深耕人工智能多年的科研成果,在大會上向大家介紹了《醫療人工智能的應用與實踐》。同時,動脈網、IBM、深泉、博恩思、影達等企業在圓桌論壇環節,共同討論智慧醫療的突圍與思考。
 
天府軟件園2018年度智慧醫療企業獎獲獎企業
 
  中國人口老齡化日趨嚴重,養老新模式的探索迫在眉睫。本屆大會的圓桌環節,麥麥養老與西南交大國際老齡科學研究院、飛利浦、云衛康、瑯瑞醫療等在養老解決方案上頗有建樹的研究機構和公司一起,研討養老新模式。
 
  作為中國排名前三的骨干園區,西部創新創業的核心聚集區,成都天府軟件園在助力醫療健康領域創新發展方面起著至關重要“連接”和“孵化”的作用。園區聚集了包括IBM、SAP、EMC、飛利浦、馬士基、西門子、愛立信、Dell、DHL、普華永道、NCS、Garmin、阿里巴巴、騰訊、宏利金融在內的60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入駐,園區從業人員超60,000人。本次大會從醫療從業者視角、企業視角、資本視角三個方向探討行業內的熱門問題,將業內各類型、各規格的企業連接起來,匯聚核心資源,尋求疊加效應,解決痛點問題,以促進醫療健康領域企業更好的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還頒佈了天府軟件園2018年度智慧醫療企業獎和天府軟件園2018年度最具潛力初創企業獎。其中,成都醫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深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麥杰康科技有限公司、博恩思醫學機器人有限公司獲得了智慧醫療企業獎,富華融科(成都)科技有限公司、鏈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獲得最具潛力初創企業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