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屆四川關愛明天十佳五老頒獎儀式在蓉舉行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導: 11月8日,第六屆四川關愛明天十佳五老評選活動頒獎儀式在成都舉行,10名“十佳五老”、12名“十佳五老”提名獎獲獎者接受頒獎。四川省關工委、省委老幹部局、省文明辦、團省委、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四川廣播電視臺、四川黨建期刊集團等有關領導出席頒獎儀式。
 
  在頒獎儀式前的見面會上,四川省關工委執行主任張中偉談到,一年來,全省各級關工委在對青少年的傾情關愛,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呈現新亮點,在助力脫貧攻堅、精準助孤幫困工作中取得新成效,關工委自身建設實現了新突破,關心下一代事業呈現出勃勃生機,越來越多的五老“在時代的舞臺老有所為、發光發熱”。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四川,全省建有7.7 萬個關工委組織,擁有123萬五老志願者,他們發揚“忠誠敬業、關愛後代、務實創新、無私奉獻”的五老精神,著力立德樹人、幫弱助困。這其中,有老專家趙家驥育人重育心,把深奧科學講得“有益更有趣”的探尋;有老幹部陳德熙帶領青年創業,做到“幫一把扶一程”的執著;有老幹部雷允樹多一份堅守,為困境兒童多燃一份希望的力量;有同樣作為老幹部的梁紹華初心永不改,老有所為挑大樑的幹勁;有李順模這樣的老幹部鑄魂心未老,關愛路上亮品牌的創舉;有從部隊退伍的老戰士葉樹元助學最傾情,“俠客”無悔進深山的傳奇;有老模範昂堂紮根高原育青禾的夙願;有同樣作為老模範的陸學英當礦山母親,深沉無私獻母愛的感動;有楊虎這樣的老模範以熾熱紅心,讓紅色基因代代傳的踐行;更有老教師章瑞寬大愛伴童行,盡灑餘暉映朝陽的情懷。他們是關愛園地中的一滴水,滋養著青少年。他們付出的是心血,收穫的是下一代的健康成長;他們付出的辛勤與汗水,收穫的是國家強盛和民族的希望。
 
  據瞭解,四川省關工委連續六年聯合省級有關部門,舉辦了六屆四川關愛明天十佳五老評選活動,先後評出60 名十佳五老和76 名十佳五老提名獎,為我們樹立了身邊的榜樣、時代的楷模,為治蜀興川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豐潤的道德滋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