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屆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将在都江堰舉行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導:11月8日,記者從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行的“第六屆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數據洞察·智能驅動——創享旅遊新生態”為主題的“第六屆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將於11月15日-16日在都江堰市隆重舉行。包括亞太旅遊協會(PATA)CEO Mario Hardy,中科院院士石勇,Google中國品牌行業總經理淩晨等相關行業大咖,以及全球知名網路運營商、攜程、驢媽媽等國內知名旅遊網站,“互聯網+旅遊”創新企業,主題樂園、旅遊裝備製造、旅行社、航空公司、旅遊IT企業、酒店等約300家旅遊相關企業近500名嘉賓將齊聚都江堰,共同探討和分享大數據背景下如何打造智慧旅遊的新生態。
 
  當前,隨著互聯網旅遊的進一步發展,大數據+旅遊的智慧旅遊模式應運而生,旅遊真正迎來了以數據洞察,以智能驅動的時代。四川作為西部旅遊大省,正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發展。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謝海銀表示,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就是互聯網+旅遊的一種呈現方式,是迎合時代特點、主動謀求發展、實現合作共贏的一種具體舉措,將會為四川的文化和旅遊發展在科技+、智慧+旅遊等多個領域提供更多的發展機遇和平臺。
 
  據瞭解,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已在四川成功舉辦五屆,積極推動了四川、全國乃至全世界旅遊產業化、互聯網+旅遊的發展進程。較前五屆大會,本屆大會進一步突出前沿技術與文化和旅遊領域相結合的探索與運用,設置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專家與企業論壇,讓更多技術領軍人物、企業家碰撞靈感、激蕩思想。此外,本屆大會大數據與創新並重運用,不僅對旅遊產業進行展示,同時還聚焦人工智能、大數據等互聯網發展趨勢,讓與會者對大數據與創新科技在文化和旅遊發展中的應用產生新的思考。
 
  近年來,四川旅遊堅持以服務和品質為核心,向國內外遊客展示舒心、舒適的旅遊環境。“全球旅遊網路營運商合作交流會的舉辦,為該省旅遊產業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與與會嘉賓的經驗交流和主題分享,將會為我們在旅遊產業佈局、旅遊資源整合、旅遊營銷發展等方面提供更多更新的思路。”謝海銀說。
 
  據悉,本次大會在互聯網平臺舉行的四川“網紅景區”、“網紅美食”、“網紅古鎮”、“網紅博物館”票選活動正火熱進行中;創意策劃H5“穿越時空來到神秘仙境”以全手繪畫面+代入式情景互動講述“旅遊文化”已在騰訊網等多家多媒體平臺發佈。同時,大會期間還將舉行旅遊合作集中簽約儀式,構建旅遊大數據實驗室,組建四川精品景區聯盟等多項活動,努力將旅遊產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域,通過新技術應用,打通旅遊上下游產業資源,推動全域旅遊的全面發展,開創四川旅遊發展的新時代、新生態與新未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