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全球跨境電商服務資源大會在成都舉行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全球跨境電商服務資源大會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10月30日,以“貿易新業態  絲路新動能”為主題的2018全球跨境電商服務資源大會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
 
  作為首屆聚焦全球跨境電商服務的專業展會,本次大會聚集了全球范圍最活躍的營銷和交易服務平臺、全球范圍最優秀的交付服務商、全球范圍最專業的合規服務機構,傳遞跨境電商最新市場變化和用戶需求,跨境支付、物流、海外倉的最新服務優勢,國際註冊、稅務、知識產權的最新解決方案。同時展示國際上最前沿的技術場景,傳遞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的落地應用,尤其是精準營銷、社交電商、區塊鏈金融代表的迭代場景。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發展跨境電商等貿易新業態已成為我國推動外貿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億邦動力董事長兼億邦動力研究院院長鄭敏表示,做跨境電商,離不開第三方服務。交易、支付、物流、營銷、技術、合規等服務,以平臺或者專業機構的業態方式大量涌現,是帶領跨境電子商務一次次迭代增長的先鋒力量。
 
  在全球化背景下,制造和消費資源深度分散在世界各地,唯有服務資源全球共享通用。第三方平臺和專業服務機構匯集而成的跨境電商服務資源,是全球商品快速抵達用戶的高速公路和擺渡人。
 
  在“全球服務資源爭鋒看勢”主論壇上,俄羅斯Yandex網站亞太區總經理尤蘇京,美國云商服務平臺Bigcommerce亞太區負責人Even Smith,國內知名跨境電商企業通拓科技CEO 廖新輝分別帶來了以《中俄貿易新通路》、《獨立站的選擇、進化和思考》、《品牌出海新模式、新生態》為主題的精彩演講。
 
嘉賓對話
 
  Wish商戶發展運營負責人何劍、德國Otto集團(中國)電商事業部CEO徐貝西,京東印尼站跨境負責人張紅美,什么值得買CEO那昕圍繞《大變革中的市場與服務陞級》進行了深度互動。
 
  在線支付服務商PayPal中國區中小商戶業務部總經理夏文錦、出海電商Club Factory國際策略及印度市場負責人張閩、非洲電商Kilimall聯合創始人劉澤奇、連連支付副總裁鄭箭、菲律賓著名出海服務商海音網絡創始人兼 CEO符立敏則分別以《“一帶一路”跨境電商消費走勢》、《技術重構出海供應鏈,破局印度市場》、《和想象中不一樣的非洲跨境電商生意經》、《助力產業生態陞級的跨境支付變革》和《借短視頻等社交玩法開拓菲律賓市場》為題闡述了全新觀點。
 
  在《貨通全球面臨的新服務、新方法》互動環節,俄優選CEO陳聰以嘉賓主持身份,對話4PX集團CEO/海淘城董事長羅民、匯通天下董事長孫劍巍、卓志跨境電商執行總裁李金玲、英國JP會計師樓中國區總裁簡稚云、跨知通CEO高進軍、Airwallex空中云匯戰略副總裁吳愷,深度剖析跨境電商交付環節的創新觀點。
 
項目簽約
 
  成都作為與“北京、上杭、廣深”遙相呼應的跨境電商“第四極”,是極具區域輻射能力和互聯網產業營商環境的產業中心。本次大會上,中海國際與成都市商務委,俄速通與雙流自貿區,跨知通與武侯區、嘉云科技與青白江區、 pingpong支付與雙流自貿區、 英國JP會計師樓與武侯區、 kilimall與青白江區、深圳前海海淘城與高新科技8個跨境電商服務資源項目意向簽約。隨著這些項目后續推進落地,為成都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悉,2018全球跨境電商服務資源大會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商務部駐成都特派員辦事處、四川省商務廳指導,成都市商務委員會主辦,億邦動力承辦,成都海關、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國家稅務總局成都市稅務局、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成都管理委員會支持,成都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思路網聯合承辦。大會吸引了來自美國、澳大利亞、俄羅斯、英國、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南非等多個國家的跨境電商優秀服務商以及海內外1500餘名專業觀眾參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