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加快推進公園城市建設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錦城湖跑步的市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7日至8日,成都市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出,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注重培育生態優勢、營造生態場景、轉化生態價值,加快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成都高新區深入貫徹公園城市建設理念,大範圍鋪開公園體系、綠道體系和配套體系建設,統籌高品質公共服務體系建設、高效能社會治理體系建設。
 
  隆冬時節,寒風蕭瑟。然而,行走在成都高新區,大街小巷綠意盎然,公園、綠地、湖泊、生態帶相互聯通,讓人感到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吉泰路花樹添彩,文體商旅一應俱全;成仁快速路青草茵茵,植被豐富;桂溪生態公園鬧中取靜,湖水清澈;新川之心東區設計獨特,空中連廊新穎別致……一眾綠道公園項目在成都高新區相繼呈現,讓美麗山川和美麗人居交相輝映。
 
  1月10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2018年,成都高新區高標準全域規劃,有序推進交子公園二期、新川之心東區、清水河公園、馬鞍山森林公園等近200萬平方米公園建設,完成天潤路、天勤路等街道空間提昇工程和正街步行街、玉林西路特色街區打造,建成桂溪星河園、智趣園等8處小遊園微綠,建成投入使用綠道269公里,規劃開放活力環、鐵像文旅環、天府交子環、新川科技環、科大雙創環5個特色綠道環,一批文化中心、藝術館、特色街區等文化休閒設施加快建設,基本建成了“十五分鐘公服圈、公園圈”。
 
交子公園
 
  城市裡濃郁的公園氣質,正在悄然改變著越來越多人的生活方式。周女士是有著5年跑齡的跑步族,從最初只在錦城湖公園跑步,到後來跑過浣花溪、青龍湖、白鷺灣……她的身影先後出現在成都市大大小小的公園。“這一年,讓我感覺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成都的人居環境越來越好,我身邊的‘跑友’也越來越多了。”
 
  “成都高新區深入貫徹公園城市建設理念,探索打造公園式社區,建立以國家公園、郊野公園、城市公園、社區公園和口袋公園共同組成的五級公園體系,形成園在城中、城在園中的生態融合之景。”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全區在特色綠道環上積極推進公園綠地、小遊園、微綠地建設,月牙湖等一批精品公園綠地節點已經形成,交子公園二期、新川之心東區等公園綠地取得突破性的建設進展,完成騎龍綠軸公園、騎龍科普公園、西區體育公園概念方案全球徵集,加快塑造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城市形態。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聚焦公園城市建設,加快建成高品質城市生活先行區”的要求,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品質,加強公園城市形態塑造,構築商務氛圍現代高端、標誌性建築林立、城市形態高低錯落、城市空間舒暢開闊、城市風貌簡潔現代、城市生態優美的新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