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美歐爵士名家奏響四川工業科技學院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高陽中美歐全明星爵士樂隊為師生們帶來精彩演出      江宏景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12月26日晚,2019新年爵士音樂會在四川工業科技學院舉行。隨著李高陽原創作品《長城》的奏響,一支由中國薩克斯大師李高陽、美國鋼琴大師里奇·巴瑞克、美國“鼓神”亞當·努斯鮑姆、瑞典小號大師安德斯·伯格克朗茨、中國頂級貝斯演奏家胡浩組成的李高陽中美歐全明星爵士樂隊,為萬餘名師生帶來一場爵士盛宴。
 
  整場音樂會融合東西方多元化的文化元素,接合多國音樂特色,以多變的音樂線條和元素、爽朗的節奏和明快的韻律,帶給觀眾多元文化融合新感受。
 
中國爵士薩克斯大師、教育家、作曲家李高陽       江宏景 攝
 
  據了解,李高陽中美歐爵士名家樂隊是近年活躍在國內外樂壇的一隻多元文化融合新力量,這隻匯聚當今中美頂級爵士名家的組合,由剛剛摘取“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最佳爵士類曲目獎的中國爵士薩克斯大師李高陽領銜,他今年4月曾作為亞洲首位爵士薩克斯大師登上聯合國“國際爵士樂日全明星全球音樂會”舞臺,是“華語金曲獎”首位杰出華人演奏家獎獲得者。樂隊成員來自中國、美國和歐洲,毎次巡演都有世界殿堂級大師加盟,深受樂迷喜愛。
 
  李高陽曾創作了大量融合中西音樂文化元素的爵士樂作品,開創了“中國爵士”品牌。他表示,爵士樂能讓世界的音樂連通在一起,希望以爵士樂這一國際語言為載體,傳播中國文化,講述中國故事,譜寫中西音樂融合新篇章。
 
小號Anders Bergcrantz (安德斯·伯格克朗茨)(左)   姚軍 攝
 
  推進高雅藝術進校園
 
  據了解,2019新年爵士音樂會將舉辦七場,在四川工業科技學院舉行的是第三場,也是2019新年爵士音樂會第一次走進校園。中美歐頂級爵士名家的精彩演出,讓現場師生不時歡呼鼓掌,連連贊嘆“演出精彩、大師技藝精湛”。此外,四川工業科技學院還現場聘請李高陽擔任學校客座教授。
 
  四川工業科技學院校長張小南表示,此次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李高陽爵士樂之夜”音樂會,豐富了學校第二課堂內涵建設,將有利於提高師生藝術修養、提昇校園文化軟實力。
 
  演出開始前,由四川工業科技學院大學生藝術團帶來的暖場節目則充分展示了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和活力。
 
四川工業科技學院黨委書記魏崛代表學院向李高陽頒發客座教授聘書       四川工業科技學院提供
 
  【相關鏈接】
 
  李高陽中美歐爵士名家樂隊,是近年活躍在國內外樂壇的一隻多元文化融合新力量,樂隊成員來自中國、美國和歐洲,是一個中國爵士樂大師領軍的中美歐頂級爵士名家組合,毎次巡演都有世界殿堂級大師加盟,深受少年兒童及老中青樂迷喜愛。
 
  此次樂隊命名為“李高陽全明星爵士樂隊”(全稱李高陽中美歐全明星爵士樂隊),演奏成員包括中國薩克斯大師李高陽、美國“鼓神” Adam Nussbaum 、美國鋼琴大師Richie Beirach、瑞典小號大師Anders Bergcrantz、中國頂級貝斯演奏家胡浩等,陣容強大頂級。
 
  樂隊演奏橫跨后波普、自由爵士等多種音樂風格,曲目涵蓋多種國際音樂元素,以多變的音樂線條和色彩,講述中國故事,展現面向世界的國際大視野,帶給觀眾多元文化融合新感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