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成都國際友城雕塑創作展”活動在蓉舉辦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象征著成都與國際友城波蘭羅茲深厚友誼的雕塑“友誼之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今年4月,38位友城雕塑藝術家來成都采風,詳細了解天府綠道規劃建設、功能配置和人文環境等,計劃為天府綠道量身創作一批雕塑作品。經前期評審,選定了其中一部分擬先期開展落地工作,并已完成小樣製作。
 
  12月21日,在成都天府綠道的桂溪生態公園和江家藝苑,象征著成都與國際友城波蘭羅茲深厚友誼的雕塑“友誼之環”、成都與哈密爾頓市友誼的雕塑“友誼之墻”揭幕。
 
  由波蘭羅茲雕塑家亞洛斯瓦夫·伯雷克設計的“友誼之環”中間呈現斷開狀,由左右兩個半圓組成。圓環尺寸為8m*8m*0.8m,重達9.2噸。雕塑家亞洛斯瓦夫·伯雷克表示,設計這個作品的初衷是為了紀念他與愛人的關係,雖然兩個人有很多的不同,但只要彼此欣賞與認可,就能使雙方關係和睦而圓滿。“我把這個創意贈與成都,希望成都和羅茲也能彼此欣賞與認可,友誼長存。”
 
  據了解,2015年6月,成都與羅茲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羅茲市位於波蘭中部,是羅茲省首府,波蘭第三大城市。作為“蓉歐快鐵”的終點站,羅茲市是波蘭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3小時內可通達波蘭主要城市,并擁有波蘭最大的內陸集裝箱中心站。
 
由新西蘭哈密爾頓藝術家杰瑞米·雪利為成都量身打造的彩繪藝術作品“友誼之墻”
 
  而在江家藝苑,由新西蘭哈密爾頓藝術家杰瑞米·雪利為成都量身打造的彩繪藝術作品“友誼之墻”也揭開了面紗。在“友誼之墻”上,四川元素熊貓、川劇等隨處可見。杰瑞米·雪莉告訴記者,彩繪墻上的“魚”象征人與人、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關係,“箭頭”象征人的意向,螺旋圖案象征創造力。畫中使用了平衡與和諧的元素,反映了傳統概念與現代世界的融合。“我認為成都和哈密爾頓都是快速發展而具有魅力的都市,人們都很友好。任何形式的文化交流和交換都是非常有價值的,并且友城之間彼此都能受益其中。我發現在繁華的生活背后,成都一直有一種安寧與平和吸引著我。”
 
  哈密爾頓位於新西蘭北島中部,坐落於新西蘭最長河流懷卡托河沿岸,是新西蘭第四大城市和最大內陸城市,也是新西蘭發展最快的三大現代城市之一。多元化的經濟發展使得哈密爾頓成為新西蘭北島中部的經濟中心。據悉,該市每年6月舉辦南半球最大規模、成交效果最好的綜合性國際農業貿易盛會——“新西蘭國家農業展”。
 
  當天,記者在天府綠道規劃展示中心內,看到了國際友城們為成都設計的24件雕塑小樣。其中一些作品讓人印象深刻,未來,成都市民也將有機會在綠道上看見它們的身影。截至目前,成都在全球各地已締結93個友城(含友好合作關係城市),成都還將繼續與友城開展互動交流,為綠道建設引入更多國際元素,為市民帶來多元化的藝術體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