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借力中德“一帶一路”經濟對話會 拓展蓉歐合作新局面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德國法蘭克福當地時間19日,中德“一帶一路”經濟對話會正式舉行。德國前聯邦總統克里斯蒂安·沃爾特,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大使史明德,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以及德國前聯邦國防部長、RSBK股份公司董事長魯道夫·沙爾平,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洛塔爾·赫爾曼……成都、深圳、濟南等國內省市有關領導以及來自邛崍市、天府新區、溫江、簡陽、以及樓宇經濟促進會、興城集團、文旅集團、永立龍邸、鑫有物業等政府、協會代表出席對話會,共同在這場經濟對話會上尋找“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共贏機遇。

 
  作2018歐洲·成都合作周的重要組成部分,對話會上,成都市商務委副主任尹建以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為切口,就城市建設、樓宇經濟、服務貿易等多個產業領域進行推介并向與會嘉賓分享成都發展機遇,旨在增強成都與歐洲國家的多領域交流,推動成都與歐洲合作實現“引進來”和“走出去”雙向開放。
 
成都市商務委尹建副主任在中德一帶一路經濟對話會上做成都醫藥健康產業及功能區推介
 
  “我們”眼中的德國:是蓉歐合作的橋頭堡
 
  “成都市加快構建先進製造業、新興服務業和新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開放型產業體系,謀劃了 “5+5+1”的產業細分領域。其中,醫藥健康產業具備良好的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是加快培育的萬億級(人民幣)重點產業。”尹建首先向與會嘉賓介紹到。
 
  近年來,成都依託醫藥、醫療、醫學及信息技術領域的“技術融合”優勢以及領先消費型城市的“應用體量”優勢,正著力打造全球生物醫藥創新創造中心、醫療健康服務首選地、醫藥供應鏈樞紐城市,成為代表未來“融合·應用”趨勢的新一代健康產業高地,努力把成都建設成為美麗宜居公園城市。
 
  尹建表示,希望借此契機,吸引更多德國著名大學、創新平臺、科研機構、大型企業來蓉建立醫藥健康研發中心、分支機構和總部基地,在研發、製造、服務多方面與成都開展多形式合作。
 
成都代表團成員與德國前國防部長、RSBK董事長魯道夫沙爾平先生(中)
 
  “他們”眼中的成都:是充滿機遇的一片熱土
 
  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以製造業著稱,不僅活躍著汽車及配件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企業以及生物醫藥行業領域企業,也活躍著一批極具競爭力的“隱形冠軍”。
 
  德國PM集團是在製藥行業領域的家族式企業,集團負責人Adriana Lao表示PM集團與韓國、日本以及中國的北京、上海等很多企業都有合作。“我們與成都的合作時間已久,成都是一座非常國際化并且活力煥發的城市,而且城市環境優美,顯然這座城市的人熱愛生活,并且享受生活。”Adriana Lao特別提到,看到今天的對話會上有成都的推介,而且是大健康產業領域,讓她覺得與這座城市的緣分絕不會只是現在的程度。
 
  同樣關注成都的CIH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Helmut Wedding贊美成都很有自己的城市特色,對他很有吸引力,“或許,我不該只是關注美食,而是應該和成都有點‘合作’,與這座城市更親近才行。”
 
  成都作為中國西部面向“一帶一路”的國際門戶樞紐、中國“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節點,有112條國際(地區)航線聯通全球,是中國距離歐洲最近的國家中心城市;成都是世界旅游組織評定的2017年全球首選17個目的地之一;成都是城市GDP萬億俱樂部成員,2017年經濟總量達1.39萬億元,躍居世界城市體系Beta+級……事實上,這場經濟對話會勢必會讓其成為成都對歐合作的重要窗口與平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