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國·成都國際殘疾人攝影展在蓉隆重開幕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為充分展示殘疾人事業融合發展的豐碩成果,搭建殘疾人文化藝術國際交流舞臺,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設,1月4日,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指導,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宣傳文化部、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中國助殘志願者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和成都市政府殘疾人工作委員會聯合主辦的中國·成都國際殘疾人攝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區中國西部博覽城隆重開幕。
 
與會領導為獲獎攝影家代表頒獎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原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副秘書長徐鋼,四川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毛大付,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吳凱,成都市人大副主任仰協,成都市政府副市長劉旭光,成都市政協副主席劉僕,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執行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朱憲民,世界《攝影論壇》雜誌總編輯約翰·特納等領導和國內外攝影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參加此次攝影展部分殘健攝影家代表,成都市政府殘工委成員單位負責同志,成都市殘聯6個專門協會以及成都市各區(市)縣殘聯負責同志和殘疾人代表共4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由成都市委副秘書長廖冬雲主持。
 
  中國殘聯原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宣佈攝影展開幕;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成都市政府副市長劉旭光分別致辭;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執行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朱憲民,世界《攝影論壇》雜誌總編輯約翰·特納分別代表國內外攝影組織致辭;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向成都市殘聯捐贈了書畫作品和1000冊圖書;與會領導為獲獎攝影家代表頒獎。
 
國際殘疾人攝影作品
 
  成都市政府副市長劉旭光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成都國際殘疾人攝影展,是成都市首次承辦的國際性、高水準、殘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覽,得到了中國殘聯、四川省殘聯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來自19個國家以及全國各地上千名攝影家創作的攝影作品4000餘幅,此次將展出其中600幅。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生動呈現了絲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反映了殘(健)攝影家“共築中國夢,共赴新征程”的美好願景,必將進一步推動殘疾人事業融合發展。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打造好“中國·成都”殘疾人文化藝術活動品牌,進一步提昇成都市文化的影響力、凝聚力和創造力;同時,有序推進殘疾人文化惠民工作,更好的滿足全市34萬殘疾人對美好生活新期待,為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貢獻力量。
 
  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在致辭中指出,此次選擇在成都舉辦國際攝影展,對傳承中華民族歷史,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主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打造殘疾人文化藝術交流的國際舞臺,不斷提昇殘疾人文化工作水平,實現同步小康具有特殊的意義。本次攝影展不僅讓殘疾人藝術走近成都市民,展示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展示殘疾人自強奮進精神的藝術成果,體現平等、參與、共享理念,而且為國內外殘疾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展示和交流的平臺,以殘健同行的藝術形式傳播人道、仁愛、人文理念,展示藝術融合的文化精神,更是全社會瞭解殘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殘疾人頑強拚搏、自強不息意志品質的重要窗口,必將成為當前全國殘疾人文化活動的一個新亮點。
 
  據瞭解,中國·成都國際殘疾人攝影展將持續至1月6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