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國首個樓宇經濟人才培養基地籌建在成都啟動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1月9日,中國首個樓宇經濟人才培養基地——樓宇經濟天府學院籌建在成都啟動。從籌備到啟動,歷時近2年時間,樓宇經濟天府學院力求構建成樓宇經濟的人才搖籃,服務會員單位,培育行業的人才以及梯隊建設,本著“實際、實戰、實用“的教學宗旨,通過實際工作中的案例化、情景化教學,提昇行業內人才的專業能力和綜合管理水平,為企業建設一支能推進行業進步的人才梯隊。
 
  樓宇經濟是依托城市商業中心或產業功能區的樓宇載體,通過開發、出租或出售等方式,引進各種企業,從而引進稅源、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樓宇經濟天府學院院長周旭表示,中國樓宇經濟歷經近二十年的發展,行業發展速度快于人才的培養速度,導致了人才的缺乏,甚至存在部分“揠苗助長”的現象,人才的系統化培訓有待于進一步加強。他強調,特別是在目前全球一體化的時代,國際化的視野是與國外先進技術和管理理念對話的基礎,樓宇經濟天府學院的成立,是眾多樓宇人辛苦共建的豐碩成果,是以人才高品質建設推動行業高质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據成都市樓宇經濟促進會理事長田維龍介紹,樓宇經濟天府學院將立足協會服務職能,通過務實高效的運營,為行業提供科學化,標準化的教學實踐,為城市樓宇經濟發展,提供與國際同步的、務實的、多樣的、有前瞻性的教學,同時也會與更多的國際,國內外專業教學機構合作,提供實用性,多層級,權威性,學用結合,知行結合,教研同步,教學同步,全力創新一個立足成都,放眼全國,邁向國際,服務樓宇經濟,培育行業人才的新型性教學組織。
 
  據悉,樓宇經濟天府學院(籌)已與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英國桑德蘭大學、清華大學、四川大學等建立合作或聯繫。聘請的講師團隊將來自企業各個管理層,都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對行業的深刻瞭解,能解決學員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把課堂與工作場景有機地融合在一起,搭建一個長久的行業內人才交流溝通的平臺。在辦學形式方面,學院將針對樓宇經濟行業的特點,靈活多變的開展多種培訓形式,滿足不同培訓層次學員的需求;院校合作國際化方面,學院選擇與國際先進經驗和行業前沿接軌,培養人才的國際視野,推動樓宇經濟的國際化進程。進一步推動樓宇經濟全面性人才的培養,提昇樓宇行業理論與現設問題的研究能力,讓學院成為全國樓宇經濟教學的典範。
 
  成都市樓宇經濟促進會秘書長張萍、BOMA中國區常務副主席陳曉歐、英國桑德蘭大學香港校區校長吳鈞強、香港物業師學會會長馮國雄、樓宇經濟天府學院院長周旭、中國建築運營管理研究院院長劉永出席啟動儀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