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3月24日瀘州啟幕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婧今 報導:1月13日,記者從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獲悉,以「舉杯中國·品味世界」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酒博會」)將於2019年3月24日至27日在四川省瀘州市舉辦。本屆酒博會圍繞參展商、採購商和消費者三滿意的原則,着力提昇專業化水平、市場化程度和國際化影響力,積極促進國內外酒企交流合作,共同推進行業健康發展。
 
  據悉,本屆「酒博會」展覽總面積超過8萬平方米,共設5個專業展館。其中,國際精品館將集中展示世界主要產酒國生產的各類精品酒;中國白酒精品館將展示我國從1952年至1989年5次國評評出的17種名白酒和近年來新生代精品白酒;國內綜合館將綜合展示我國不同香型、不同品種的各類知名白酒和黃酒,以及中國 「青酌獎」評選出的獲獎產品;國際綜合館暨「一帶一路」國家館將展銷國際知名的酒類生產國、世界主要產酒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生產的各類酒品,融入跨境電商酒類銷售平台,並在展館內設置多功能廳,主賓國意大利國家館的開館儀式也將在此舉行;酒類裝備包材館將集中展示國內外知名酒類裝備,匯聚全球頂尖酒類生產、釀造、包裝等全產業鏈裝備。
 
  同時,本屆酒博會共安排瀘州老窖「封藏大典」、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開幕式、意大利開館儀式及意大利活動周、「舉杯中國·品味世界」中國國際酒業高峰論壇、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投資貿易洽談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等重大活動和專項活動20餘項。
 
  瀘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林興表示,瀘州是著名的「中國酒城」。酒文化源遠流長,是全國濃香型白酒發源地和醬香型白酒重要生產地,擁有瀘州老窖、郎酒兩大名酒,已建成全國規模最大、產業鏈最齊全、功能配套最完善的酒業集中發展區,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永久落戶瀘州,預計2018年酒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2%,正加快建設中國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着力打造世界級優質白酒產業集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