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成都錦江區推出588畝優質土地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錦江區常務副區長王慶介紹錦江區投資環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1月3日,“2019錦江區重點項目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成都市錦江區與中鐵二十三局等12家企業達成投資意向並簽約。活動吸引了包括香港置地、新加坡吉寶、華潤置地、碧桂園、川發展、川能投、川交投、川旅投,成都興城、成都金控、仲量聯行等50餘家知名金融企業、品牌房企和中介機構參加。
 
  推介會上,錦江區土地上市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錦江區總體規劃概況,並對擬上市重點地塊進行了推介。據悉,本次推介會總計推出13宗共計588畝優質地塊,其中包括7宗住宅用地、5宗商業用地,以及1宗商住混合用地,涉及成都市城市核心區域。
 
錦江區推出13宗共計588畝優質地塊

  1136空間格局 打造國際化城區
 
  在成都“中優”背景下,錦江區當前正全力構建1136空間格局:即天府錦城核心區;東大街產業軸;錦江、沙河 、成都地鐵9號線沿線三條生態帶;攀成鋼片區、琉璃場片區、獅子山片區、金融城片區、東村片區、環城生態區六大特色功能片區。打造“讓鄉愁行走在城市間的‘新經濟高地 國際化城區’”,建設商業商務中心、國際時尚標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質生活典範,為錦江賦予新的含義。
 
  同時,錦江還將實行“三減三增”的功能優化措施,減少開發強度,減少居住人口,向外疏解和轉移非核心功能產業形態,降低人口吸附力;增加文化設施、文旅項目,以及環城生態區、大型城市公園、三級綠道、宜居水岸、小遊園、微綠地等開放空間。除此之外,錦江區還將優化產業結構,突出主導產業,落實“五中心一樞紐”支撐功能,發展以共享經濟、平臺經濟、體驗經濟為主的新經濟和總部經濟,同時堅持發展商業商務、金融服務、文化創意等優勢主導產業,積極構建 1+1+3的產業體系,使區域產業結構更加合理。
 
錦江區打造“1136”空間格局

  從百億商圈到千億商圈  錦江2020建成世界級商業中心
 
  錦江區位於成都市城市核心區域,“百年金街”春熙路是中國特色商業街,與紅星路、鹽市口一併形成城市核心區域黃金三角商圈;東大街被譽為“西部華爾街”,滙豐銀行、渣打銀行、大華銀行、富邦財險、阿里巴巴、LV、愛馬仕等全球知名的金融服務機構、奢侈品代表品牌等都落戶在了東大街。據統計,入駐成都的世界500強企業中,錦江區有133家,居全市之首,其城市商業地位難以撼動。
 
  與此同時,錦江區仍在全力建設國際高端要素“吸附源”,著力於大慈寺商圈和春熙路鹽市口的反覆運算陞級,積極拓展新的消費場景、發展新消費新經濟。到2020年,錦江區將初步建成春熙路千億商圈,全力建設世界級商業中心和消費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