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2018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將於12月17日在宜賓舉行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導:12月17日-21日,以“酒都宜賓 香醉世界”為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將在宜賓舉行。本屆國際名酒文化節共設會展、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知識競賽、投資推介、文化等5大類14項活動,吸引了茅臺、五糧液等100多家國內知名白酒企業和美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20多個國家60餘家知名酒企,1000餘個品牌參會,旨在打造成為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的重要平臺,凸顯宜賓白酒“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產區化”,助推世界名酒間的文化交流。
 
 
  國際範更濃
 
  從2016年瀘州老窖、郎酒等知名企業首次應邀參展2016中國(宜賓)白酒文化節,到2017年白酒文化節更名為“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從區域到國際,無不體現了宜賓開放、包容的態度。
 
  據瞭解,本屆國際名酒文化節將邀請國際知名組織、品牌、企業、團隊,如國際慢食協會、美國酒類工業協會等組織參展,眾多政府領導、行業領袖也將出席活動。與此同時,宜賓還將與國際慢食協會等國際組織開展全球合作,在四川理工學院白酒學院建設教學基地,產學研互動,進一步助推宜賓白酒產業發展。
 
  此外,在文化節期間,宜賓將廣泛引入名酒+文化、名酒+旅遊等合作夥伴,實現跨界融合,打造一個酒業產品及服務洽談交易平臺、行業交流合作平臺、產業展示推廣平臺,進而嫁接國際資源。
 
  推動力更強
 
  本屆國際名酒文化節期間,宜賓多方面搭台獻力,助推白酒產業發展。在2018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投資推介會暨合作項目協議簽署儀式上,將隆重介紹宜賓作為在四川“一干多支”發展戰略中,加快建成經濟副中心的各項發展機遇,宣傳推介宜賓比較優勢、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投資政策,並集中推出一批重大產業合作項目。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將邀請帝亞吉歐、保樂力加、百富門、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齊聚宜賓,屆時,國內外知名酒類企業和產區將以“名酒”為核心概念,通過“環境保護、文化保護、理性飲酒”等論點,設立峰會論調,發佈具有國際關注度的公益倡議,一場高端頭腦風暴為未來宜賓、四川白酒產業發展帶來指導性建議。
 
  此外,“五糧液”杯宜賓市首屆大學生酒文化知識大賽將在此期間舉行,這將進一步增強各高校對白酒產業發展的重視程度,為企業和高校發現和培養白酒專業人才。
 
 
  參與度更深
 
  記者瞭解到,在12月17-21日期間,宜賓還將通過舉辦酒類展銷、美食展銷、名酒文化博覽會等活動,發佈宜賓特色白酒+文化、白酒+美食、白酒+休閒等特色旅遊線路產品,並引進各種國際酒類節日,進一步彰顯中國酒都風采,提昇全民互動參與性。
 
  據介紹,2018中國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級調酒大賽將於12月15日開賽。大賽邀請到國際著名雞尾酒調酒大師指導“新生代調酒師訓練營”,打造比賽與創新研發團隊結合的新機制,提昇白酒行業新生代酒品的創新研發能力。
 
  宜賓白酒產業在中國白酒行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為中國白酒行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有“中國白酒之都”的美譽,而“五糧液”更是中國白酒行業中的典範,為中國白酒走向世界做出了卓越貢獻。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秘書長宋書玉表示,在宜賓舉辦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讓世界各國酒文化與中國酒文化在這裡碰撞與交流,將會加快中國白酒走出去的步伐,讓世界各地消費者體會和感受中國博大精深的酒文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