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2018遂寧“遂州英才”組團招聘成果豐碩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日前,遂寧市“遂州英才”組團招聘輾轉武漢、西安、哈爾濱、重慶、成都全國5站,將768個崗位帶進高校,現場為遂寧市引進414名(碩博以上350人)高校人才,招聘成果豐碩。

 
  據了解,“遂州英才”組團招聘從9月開始,歷時近兩個月,先后赴武漢、西安、哈爾濱、重慶、成都等人力資源密集的五大城市開展宣講會及現場招聘活動。768個極具吸引力和含金量的工作崗位,吸引了來自北京大學、重慶大學、陸軍軍醫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西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1800餘人報名,成為歷年來招聘人數最多、輻射范圍最廣、規模最大的一次招聘活動。
 
  此次“遂州英才”組團招聘堅持市縣聯動、政企互動,突出招聘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從專業技術領域、地區分佈、以及產業行業需求等多方面考慮,精心選定專場站點,科學確定招聘崗位和人數,提供了市級事業單位、省屬高校398個名額,重點企業370個名額。在此期間,遂寧還與四川大學、西南大學等高校就進一步開展多領域人才和技術交流,推動校地合作達成深入共識。
 
  在此次招聘活動中,很多高校學子跨區、跨省慕名而來。在武漢專場,來自重慶大學的物理專業碩士研究生何益早早就來到武漢大學招聘會現場,“萬一來晚了,有可能就招滿了。”何益說,“我是射洪人,希望回到家鄉工作。”西安專場,來自大連理工大學建筑學專業的杜凱磊專程從沿海趕過來,希望能夠應聘上遂寧鄉村規劃師崗位。成都專場,報名應聘的高校學子更是擠爆招聘會現場。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表示,遂寧城市環境優美,發展潛力很大,到遂寧工作是不錯的選擇。來自重慶醫科大學的骨科專業碩士研究生葉禾坦言“自己想去遂寧”,“因為深刻感受到遂寧引進人才的真誠,同時更看到了遂寧良好的發展形勢和潛力。”
 
  近年來,遂寧市大力實施遂州英才七大計劃,推進萬名人才集聚工程。10月,遂寧市出臺了《關於營造良好人才生態環境的十條措施》,與2015年出臺的《遂寧市深入推進人才強市戰略的十條措施》共同構建起遂寧更具區域競爭優勢的人才政策體系。更加以人才需求為導向,建立人才專編專崗機制、人才落戶和居留綠色通道制度、人才事業發展支持機制、人才引進激勵制度和人才交流提昇機制,就引進人才在入編、落戶、創業、學習提昇、引才激勵等方面給予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同時,建立人才在住房醫療、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方面的保障制度,解決人才到遂的后顧之憂,讓人才愿意留在遂寧、扎根遂寧。
 
  遂寧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周鴻表示,開放的遂寧將為各類人才提供更為優質的創業環境,發展的遂寧將為各類人才提供更有質量的創業生態,創新的遂寧將為各類人才提供更加廣闊的創業舞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