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四川興文:國慶黃金周攬金4.1億元 接待遊客75萬人次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興文石海景區節目演出【曹鵬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申勇報導:國慶日小長假,四川興文縣各景區人氣旺盛。據旅遊部門統計,截止10月7日,全縣接待遊客75.7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1013萬元。其中,興文石海、僰王山、石菊古地等3個國家4A級景區,分別接待遊客7.07萬、5.18萬、4.66萬人次。
 
  今年,興文縣各旅遊景區亮點頗多:興文石海景區推出苗族舞蹈、僰人祈福舞等風情表演,山歌對唱、竹竿舞等遊客體驗互動項目,苗族長桌宴美食體驗;石菊古地景區推出夜旅遊項目,呈現苗族原生態歌舞、苗家山歌、“下火海”絕技等表演,更有米酒、臘排、烤肉等苗家特色美食供遊客品嘗,讓遊客通過多種感官感受苗鄉的魅力。
 
興文石海景區遊客停車場【曹鵬 攝】
 
  為應對長假期間的客流高峰,為遊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興文縣在節前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安全工作和掃黑除惡工作,開展旅遊市場安全大檢查和應急救援演練;節日期間,組織相關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重拳整治黑導遊、亂擺攤設點等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行為;全域旅遊服務志願者在宜敘高速僰王山、石海互通出口處設置志願服務站,為遊客提供貼心的諮詢服務和掃黑除惡知識宣傳,共接待遊客2000餘人次;節日期間旅遊熱線電話受理遊客的天氣、交通、住宿、門票等諮詢服務,讓來興文旅遊觀光的遊客感受到“熱情好客、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的旅遊新風尚。假日期間,全縣無旅遊投訴、安全事故發生,旅遊市場安全、穩定、有序。
 
僰王山景區遊客【曹鵬 攝】
 
  熱門景點遊人如織,鳳鳴山、涼水灣等景區也人氣旺盛,鄉村旅遊也是遊客熱衷的去處。大量湧入的遊客為景區周邊群眾帶來了就業機會,景區周邊的群眾和貧困戶,通過售賣農特產品、輸出勞務等方式參與到旅遊服務中來,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收益。據不完全統計,國慶假日期間,共有貧困群眾1300餘人次參與旅遊服務接待,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