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川宜賓成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聯盟 打造美麗鄉村建設生力軍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王春豔報導:9月26日,四川省宜賓市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聯盟成立,該聯盟的成立旨在更好服務廣大農村青年創業就業,培養和凝聚一批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打造一支美麗鄉村建設的生力軍,為農村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聯盟成立大會通過了《宜賓市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聯盟章程》(草案),選舉產生了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副秘書長。
 
  在隨後的互動交流活動中,100名聯盟會員來到翠屏區明威鄉,現場觀摩聯盟會員肖莉的欣榮梅花鹿養殖場,聽取她的創業故事,分享她的創業經驗。
 
  “最開始養殖的時候還是遇到了很多困難,比如技術、設備的缺乏,經驗的不足等。這也促使我沉下心來,加強和東北養殖專家的溝通,把梅花鹿養殖知識學到家……克服了早期的困難,現在你們看到的就是效果。”肖莉一邊帶著聯盟會員考察她的養殖場,一邊毫不藏私地總結創業路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
 
  “在創業的同時,不能光顧自己,還要把附近的村民帶動起來共同致富。我想這也是我們這個聯盟成立的主要意義,所以下一步我打算帶動村民餵養梅花鹿,我提供技術指導,並負責回收產品,和大家一起走向小康。”分享完經驗,肖莉又自覺擔當起了聯盟會員的責任,和大家就“如何以產業興旺、三產融合助推鄉村振興”進行深層次交流,爭做美麗鄉村建設的生力軍,為家鄉基層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共青團宜賓市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宜賓市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聯盟的成立,有利於整合各方資源,推動農村青年融合發展、抱團取暖,有助於提高農民青年組織化程度,促進農業生產要素的優化組合,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和農業產業化經營的健康發展,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同時,聯盟將通過資訊沙龍、聯誼座談、觀摩互訪、論壇展會等方式,加強會員間、聯盟與其他組織之間的交流對接,促進資訊互通、資源分享、成果運用,為會員成長培育“朋友圈”,提供“源動力”,助力其創業成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