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遂寧出臺“人才生態十條”全球攬才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0月15日,記者從遂寧市委組織部、市人才辦組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為大力實施遂州英才七大計劃,推進萬名人才集聚工程,與2015年出臺的《遂寧市深入推進人才強市戰略的十條措施》(以下簡稱《人才十條》)共同構建更具區域競爭優勢的人才政策體系,市委組織部牽頭制定了《關於營造良好人才生態環境的十條措施》(以下簡稱《人才生態十條》)。

 
  記者瞭解到,《人才生態十條》主要涵蓋了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生活服務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將建立遂寧市高層次專家人才庫,對入庫的人才發放“遂州英才卡”,實行人才綠卡制度。入庫對象主要包括在遂工作的兩院院士,國家及省“千人計劃”專家,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獲得國家、省級、市級重大榮譽人才稱號和納入國家、省級、市級重大人才引進培養計劃支持的高層次人才,以及為遂寧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其他人才。圍繞做優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服務,就入編、落戶、創業、學習提昇、引才激勵、外籍人才入境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其中,對於企事業單位柔性引進領軍人才、高端人才、創新人才的,一次性給予最高15-30萬元獎勵。人才落戶後,還將就住房醫療、家屬就業、子女入學、公共文化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支持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