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科技成果系列對接會高層次人才專場活動在成都高新區舉辦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 10月9日,“逐夢高新、創享未來”科技成果系列對接會高層次人才專場活動在成都高新區騰訊眾創空間舉辦。政策宣講、成果路演、一對一洽談,活動以多種方式組織重點企業與相關機構深度對接,實現重要科技成果與市場的全面接觸、充分洽談,力促科技成果的加快轉化。

 
  據悉,此次活動由成都高新區主辦。交流會上,高層次人才圍繞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和新經濟等產業領域進行科技成果路演,介紹各自項目的完成情況和產業化前景;成都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就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政策和創新創業政策進行宣講;各項目負責人和相關投融資機構代表進行對接洽談。
 
  作為活動的重點內容,成果路演備受矚目。其中,成都吉緯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5G毫米波高速軌道交通信息網路”項目引各方關注。該公司執行董事岳光榮介紹:“吉緯將5G毫米波通信技術與未來軌道交通信息化智慧化建設進行結合,將打造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軌道交通先進信息系統和移動互聯網生態圈。”
 
  據介紹,岳光榮教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做完博士後之後便來到成都,現任電子科技大學通信抗干擾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教授,西南交通大學兼職教授。“我們去年創辦吉緯,得到了成都高新區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和融資方面都獲得了政策和管道的便利,公司得以高效運轉,已完成毫米波技術在軌道交通超高速率通信的關鍵技術突破以及試驗樣機的現場測試,並在充分研判未來軌道交通市場應用場景的基礎上,完成了產品的設計和開發工作。”岳光榮說,下一步公司將在軌交高速網路產品化、市場化方面下工夫,進一步以戰略合作的方式拓寬業務。
 
  現場,四川大學王健禮教授講解了臭氧淨化——催化降解技術、聶敏博士帶來教育大數據應用產品——學生畫像系統、2018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陳雲坪介紹了用於農林、環保等相關領域的葉面積指數(LAI)組網監測系統。
 
  “為鼓勵和支持各類人才到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我們出臺了‘金熊貓’人才計劃,設立創智、創業、創意、創造四大人才項目。” 在政策宣講環節,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易巧玲介紹,除了針對高層次人才最高500萬的創業獎勵外,還有“金熊貓”一卡通服務制度,在落戶、子女入學、醫療保障、政務服務等方面,對高層次人才提供“綠色通道”,享受精準定製和自選功能表式人才服務。為進一步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去年9月《成都高新區關於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若干政策》出臺。“設立3億元協同創新基金,用於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轉移轉化,並給予新型產業技術研究院建設最高2億元支持。”
 
  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與營商環境為創新型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優渥土壤。目前,成都高新區已構建由專業園區、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專業樓宇、專業公司等構成的孵化網路體系,孵化載體總面積達430萬平方米,打造西南首家高新技術服務超市。聚集各類人才總量超52.5萬人,柔性引進諾貝爾獎獲得者6名,累計吸引3841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創辦企業1687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