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六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成都舉辦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0月10日,作為雙創周的重要活動之一,以“不忘創投初心 服務高质量發展”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成都舉行。峰會採用主題演講和專題論壇討論的形式,對我國創業投資行業二十年的發展歷程進行了全面總結和回顧,會上還發佈了《國家創業投資發展報告(2018)》。
 
  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叢亮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創業投資是實現技術、資本、人才、管理等創新要素與創業企業有機結合的投融資方式,是實現經濟高质量發展的重要途徑之一。創業投資要回歸服務實體經濟本源,秉承價值投資初心,忠實履行對投資者誠信義務,將創投資本投到最具發展潛力最能代表未來發展方向的行業產業領域。政府部門要遵循創投行業發展規律,建立以信用為核心的創業投資事中事後管理新體制,為行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制度環境、市場環境和生態環境。
 
  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許翔表示,目前出現的創投融難並非完全是壞事。如果融資太容易,就會出現對創投行業一竅不通的機構,由於財大氣粗,到處搶項目,把估值抬得很高,導致“劣幣驅逐良幣”。
 
  據悉,深圳創新投是國內資本規模最大、投資能力最強、最具競爭力的內資創業投資公司,目前註冊資本42億元人民幣,管理各類專業化投資基金規模近2000億元,僅去年以來,就有多個項目成功退出。
 
  談及成都的創新發展,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沈志群接受採訪時說:“成都的雙創環境在全國來說是比較好的,原來開始給人的感覺成都是一個休閒城市,好像並不太注重于創新創業,這次來了之後,發現並不是這樣,儘管比較休閒,但成都人對創新創業的熱情是非常高的。”
 

  清控銀杏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始合夥人羅茁表示,十年前來到成都,成都很悠閒舒適,教育基礎也很好,這些都是創業的先決條件。“這次過來,我們有了十幾年來在成都的第一投,以後我們還會考慮投資更多的成都公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