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鼎橋通信安全終端及能源物聯網產品研發基地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0月12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成都高新區與鼎橋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在成都天府新城會議中心簽署投資合作協定,宣佈總投資達30億元的鼎橋通信安全終端及能源物聯網產品研發基地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該研發基地將成為鼎橋通信在中國最大的業務基地。

 
  鼎橋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由諾基亞通信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資組建,是無線通訊設備領域的領軍企業,專注於TDD無線通訊技術與產品的創新。在北京、上海和成都三地設立研發機構,每年6億元的研發資金投入,近年年均銷售收入60億,累計收入超過380億。鼎橋的全資子公司——成都鼎橋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於2011年落戶成都高新區,主營業務為基於TD-SCDMA/TD-LTE技術的TDD行業專網通信產品、終端及晶片產品的研發,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和相關技術服務,在新興寬頻集群市場佔有率全球第一。
 
  根據合作協定,鼎橋通信將設立雙系統安全終端及能源物聯網產品研發基地,開展安全終端及能源物聯網產品等研發新項目。記者瞭解到,鼎橋安全終端立足于網路安全和信息安全,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為理念,採用國產麒麟AI晶片,內置inse等安全加固內核等,打造工作系統、生活系統物理隔離,數據和網路隔離的定製安全終端,成為首批獲得公安部安全標準認證,國內唯一採用inse安全加固的安全終端。
 
  記者瞭解到,鼎橋通信的能源物聯網解決方案可實現各類不同規模和屬性的電站(國家扶貧項目、分散式、戶用式等)的統一接入,在光伏管理平臺上向EPC(負責設計、採購、施工的總承包商)或者光伏項目投資商提供統一高效的運營和維護管理,平臺將數位信息和互聯網技術與光伏技術跨界融合,讓電站管理更簡單,全數位化,實現自動營維。
 
  “成都高新區具備良好的電子信息產業和新經濟產業基礎、人才支撐,配套服務和政策完善,這些都有助於企業後續發展。此次投資正是基於和成都及成都高新區多年來的良好合作基礎,鼎橋通信持續看好成都,希望能與成都共謀發展、共用機遇。”鼎橋通信相關負責人認為,鼎橋通信安全終端及能源物聯網產品研發基地項目的落戶,有望帶動基於TDOS國產作業系統應用開發相關企業的落地發展,推動成都高新區安全終端產業鏈發展,引領物聯網接入設備提供商、大數據分析管理軟件等企業聯動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