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內江舉行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現場   黃正華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0月19日,2018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內江舉行。
 
  2018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6月15日報名開始,與第八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和創業”挑戰賽四川賽區賽事結合,同時在四川21個市州開展一系列宣傳及培訓活動,最終收到參賽作品2317個,參賽項目涉及精準扶貧、智能制造、內容電商,數字經濟、創意平臺、綠色經濟等多個領域。
 
  4個多月的時間里,大賽經過了市州選拔賽、訓練營、專家評審等的嚴格篩選,最終有十個創業項目一路過關斬將,從2000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會師決賽。決賽現場,十強團隊進行了項目路演和答辯,評審團打分。隨后,創業導師點評項目,對自己帶領的項目優點進行了補充。
 
  最終,來自西南交通大學的“易小兒母嬰健康生活館”項目獲得了一等獎。“易小兒母嬰健康生活館”項目負責人是西南交通大學的大四學生張晨洋,2017年,他和來自同校的10余名同學組建了創業團隊,利用“互聯網+實體店”模式,將藥浴包、食療盒和小兒推拿等中醫藥產品和服務提供給消費者。奪冠后,張晨洋激動地說:“參加電子商務青年創業大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學習,也收獲了很多,現在更加激勵了我們團隊在電子商務領域創新創業的信心。”
 
十強團隊進行項目路演和答辯   黃正華 攝
 
  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旨在激發和培養四川青年創新創業潛力和創業意識,塑造大學生創新創業精神,提高大學生創新創業實戰能力,將創業意識、創業激情轉化為創業方案和創業展示,今年已成功舉辦三屆。
 
  據了解,2017年四川全省電商交易規模占全國總量的10%,網店超過90萬家,電商創業就業人數達300多萬人,帶動相關就業超過503萬人。電子商務已成為促進四川省經濟發展的亮點和轉型陞級的關鍵動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