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中國環四川國際自行車聯賽在南充營山鳴槍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1月11日,伴隨一聲槍響,2018·中國環四川(營山)國際自行車聯賽在四川南充市營山縣拉開帷幕。四海賓朋匯集千年營山,享受激情與速度的視覺盛宴,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

 
  該聯賽由四川日報全媒體集群、四川自行車運動協會和營山縣政府共同主辦,是繼今年4月以來分別在宜賓翠屏、寧南南絲路、昭覺谷克德、廣安武勝4地成功舉辦后,四川迎來的第5場自行車聯賽。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共計360多名選手參賽,其中外籍選手27名,比賽分4個競賽組別進行,分別為公路精英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女子山地公開組以及大眾騎游組等。
 
營山“8”字賽道上靚麗的風景
 
  競游山水田園城

  “8”字賽道展現大美營山
 
  11日晨9點整,一聲響亮的比賽鳴槍響徹營山上空,如離弦之箭,來自法國、俄羅斯、哥倫比亞、以色列、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內外專業自行車選手迅速沖出,沿著美麗賽道快速騎行。車輪飛轉,帶著嗖嗖風聲,一座頗具現代化風貌的城市映入選手眼前。
 
  本次比賽的賽道呈一個“8”字形,全程56公里,全部在城區 山縣奧體中心新時代廣場是賽事的起始點,賽道途徑營山縣一環路、白塔公園、芙蓉大道、永安大道、濱河公園等地。騎行在營山縣城,一條條街道綠樹成蔭,一片片綠地花草相映,一座座公園裝點在美麗的山水之中。觀眾們觀看比賽的同時,盡享營山公園、濱河和新城區美景。
 
  讓綠成為城市的底色;讓山成為城市的脊梁;讓水增添城市的靈氣;讓田園成為城市的記憶。這是營山的城市理念。
 
  隨著比賽的展開,一時間,營山“8”字賽道上靚麗的風景,群雄逐鹿,奔向生態宜居美好營山的美麗畫卷,通過100多家媒體迅速傳到世界各地,多視角、多形式地展示在世人面前。2018中國環四川(營山)國際自行車聯賽,用國際視角,展現產業振興、文化鑄魂的新營山。
 
  “和前幾次聯賽不同,營山聯賽在主城區舉行,觀眾可視度更高。”在現場的亞洲自行車錦標賽冠軍吳丹說。“這個賽道非常有現代氣息,騎行其中,營山縣城的風貌盡收眼底。”“比賽后,我要去看營山的美景、品營山的美食。”運動員們紛紛表示。
 
  “加油、加油!”“快沖,沖啊!”“快看,第一名運動員過終點,獲得冠軍了!”
 
  “雙11”這個特別的周末,在營山縣城,是一個愉快的盛會。游客和市民們自發圍在賽道兩旁,興高采烈觀看比賽,不時為選手的出色表現喝彩,激情滿懷地為場上選手吶喊助陣。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中國臺灣的選手朱梵心,以1小時11分13.239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公路精英組冠軍;來自“瀘州競技隊”的選手陳鵬,以23分57.017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山地公開組冠軍;來自“重慶快客車隊”的選手何艷,以30分17.334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山地公開組冠軍。
 
  領獎臺上噴薄而出的慶祝香檳,引得運動員和觀眾一陣又一陣熱烈歡呼,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游客和市民們自發圍在賽道兩旁,興高采烈觀看比賽
 
  創建自行車運動品牌

  體育強縣培育經濟增長點
 
  營山縣自然景觀有省級森林公園望龍湖、翠屏公園、西月湖公園。人文景觀有駱市陵園、紅九軍政治部遺址、回龍塔、舍利塔、龍興寺,自然景觀有古生物化石遺址“營山劍龍”、“小蓬恐龍”、三元硅化木化石群等。尤其是太蓬山,集秀、奇、雄、峻於一體,自隋唐以來,與峨嵋山齊名,有“太蓬仙跡”之稱。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舉辦一場美麗的賽事,本次比賽的第一槍,就吸引了觀眾的眼球。
 
  今年以來,營山按照南充市“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的“1+3”戰略決定和“當好融渝發展排頭兵、打造綜合交通次樞紐、建設商貿物流集散地”的發展定位,以重點抓好“十件大事”為突破,加快建設特色鮮明的中等城市,積極爭創全市經濟副中心。這為縱深推進有影響力的山水田園城市和川渝合作示範縣建設,標定了歷史方位、擘畫了發展藍圖、明確了前行方向。
 
  2018·中國環四川(營山)國際自行車聯賽的成功舉辦,將為營山建設有影響力山水田園城市和川渝合作示範縣、爭創南充經濟副中心提供強大動力。
 
  近年來,營山縣積極響應國家全民健身戰略,大力創建自行車運動品牌和訓練基地,培育體育產業、發展體育事業。國際馬拉松賽的帷幕剛剛落下,又鳴響了環四川自行車賽的槍聲。同時,還承辦中國BMX自行車聯賽總決賽、錦標賽,吸引世界各地自行車專業運動員、騎行愛好者和體育健將參賽。自行車奧運冠軍宮金杰、亞洲冠軍吳丹、乒乓球世界冠軍馬琳友情出場,現場指導,推動該縣創建自行車賽事名牌和體育強縣。
 
  相關新聞鏈接
 
  中國環四川國際自行車聯賽是四川境內舉辦的一場世界級專業自行車賽事,是由“四川日報全媒體集群、四川自行車運動協會和各分站賽舉辦地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打造高質量體育文化精品工程,在推廣全民健身運動的同時助推地方體育旅游經濟發展。舉辦自行車賽事,將把運動元素注入城市氣質,全方位帶動城市營銷,讓城市品牌、旅游產業、文化產業和體育產業提檔陞級,提昇四川在大型體育賽事中的國際地位,促進賽事舉辦地相關產業事業發展,增強其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