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四川平武入選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平武縣榮獲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6日,2018中國森林旅遊節在廣州開幕。開幕式上,為新命名的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舉行了授牌儀式。在今年獲得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殊譽的28個縣中,平武縣是四川省今年唯一獲得此項殊譽的縣。
 
  作為長江上游的生態功能區,近年來,平武縣牢固樹立生態立縣的發展理念,在建設生態強縣、保護綠水青山的同時實施全域旅遊開發,讓綠水青山變成了“金山銀山”,走出了一條“山綠、水清、民富”的林業生態旅遊發展之路。
 
  通過積極推進林業生態旅遊發展,平武在生態旅遊開發建設過程中,形成了“嚴格保護與合理利用並重、開發服務保護”的原則,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積極推動科學研究,觀鳥、觀花、自然教育,森林體驗等一大批生態旅遊項目的實施,培育出成熟的生態旅遊市場,形成了固定的客源參與生態旅遊活動;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和改造通往各森林生態旅遊區的道路、建設森林游步道,週邊提昇了九環東線道路,爭取了綿九、廣平高速項目的啟動和開工,為生態旅遊發展強筋健骨;堅持“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原則,以資源換資本、以資本促開發,加大生態旅遊項目招商引資力度,從而促推了平武生態旅遊的影響力;同時,鼓勵本地社會資本參與建設接待設施,在政府的引導下一大批星級森林人家、林家樂建成並參與森林生態旅遊接待,湧現出了“以大集團介入開發,探索‘景區帶村’模式”、“以鄉村旅遊提質轉型,探索‘農家樂帶戶’模式”以及“以農特產品、傳統手工藝、文化創意,探索‘旅遊商品’模式”等好的發展路徑。
 
 
平武縣森林資源
 
  平武縣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獲得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這項榮譽,既是對平武多年以來林業工作取得成效的肯定,也是對我們充分利用林業資源,提昇林業旅遊價值的一種激勵。近年來,森林旅遊已經成為林業現代化建設的一個大亮點,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一個大事業。實踐表明,森林旅遊是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轉化器”,是實現“不砍樹也能致富”的“發動機”,是助力扶貧攻堅、林區轉型發展的“動力源”,還是推動平武全域旅遊發展的“主力軍”。(張麗 張寶杉 任露瀟)
 
  附名單:新命名的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28個)
 
  河北省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遷西縣
 
  山西省安澤縣、沁源縣
 
  江蘇省句容市
 
  浙江省桐廬縣
 
  安徽省太湖縣
 
  福建省武平縣
 
  江西省資溪縣、大餘縣、婺源縣
 
  山東省諸城市
 
  河南省修武縣
 
  湖北省竹溪縣
 
  湖南省洞口縣、吉首市
 
  廣東省廣州增城區、連南縣
 
  廣西環江縣、獨山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
 
  重慶市城口縣、巫溪縣
 
  四川省平武縣
 
  貴州省江口縣、水城縣
 
  內蒙古森工莫爾道嘎林業局
 
  長白山森工汪清林業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