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綿陽舉行科技城集中發展區產城融合項目招商推介會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招商專案推介會現場     羅敏 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0日,中國(綿陽)科技城集中發展區科技之心片區產城融合招商專案推介會在綿陽市舉行。推介會上,綿陽市政府公開推介項目,并發佈了投資人資格基本條件。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總占地約9075畝,其中,科技城綠廊生態保護用地約6000畝,產城融合建設實施用地約3075畝。在建設實施用地約3075畝中,含城市公共配套設施用地約 394 畝,產業開發用地約 1563 畝,公園綠地約873畝,河灘地約245畝。項目總計容建筑規模約324萬㎡,其中公共配套項目約21萬㎡,產業開發項目約303萬㎡,總投資估算約210億。
 
  據介紹,中國(綿陽)科技城集中發展區科技之心片區是科技城建設的核心載體和科技城科研創新轉化的核心區域,按照“業態高端、產城融合”的建設理念,科技之心片區產城融合項目將依託區位優勢打造高端科研商務和辦公集群,依託富集的科技與文化資源打造國際交流中心和城市公共文化中心。
 
  綠地景觀建設內容是科技之心生態打底的基礎工程。包含科技之心中央公園約390畝,佈局依山傍水,景觀顯山露水,讓核心商務區生長於花園底盤之上;安昌河生態藍岸約245畝,結合中心城市濱水風貌、防洪安全、環保要求打造濱水生態景觀;科技城生態綠廊約6000畝,以生態保育為主,在不破壞原有生態系統的前提下,塑造科技城集中發展區核心區的生態基底;其他小區公園約483畝,將圍繞中央公園將綠地系統逐級滲透,實現300米見綠。
 
項目總體鳥瞰圖      羅敏  攝
 
  公共配套設施承擔科技之心片區公共服務功能,總計容面積約21萬㎡。包含文化藝術中心,涉及市圖書館新館、市文化館新館,綿陽美術館、綿陽大劇院、綿陽音樂廳及便民服務功能,規劃計容建筑面積約8萬㎡;市民中心,規劃計容建筑面積約8萬㎡,包含政務服務中心和規劃展覽館;小區配套設施及幼兒園,總計容面積5萬㎡,在商住開發用地中配套三個幼兒園及相應的小區服務用房。
 
  產業開發建設總計容建筑面積303萬㎡,包含國際交流中心、總部辦公、會議中心等超高層辦公建筑約27萬㎡,普通甲級科研商務辦公建筑約15萬㎡;五星級超高層水岸酒店約4萬㎡,其他商務酒店、公寓約10萬㎡;配套商業街約15萬㎡;生態智慧住宅約232萬㎡。
 
  綿陽市政府相關人員表示,科技之心片區建設后將成為綿陽市具有示範性、引領性、標誌性以及集聚功能強的現代化城市新中心。
 
  綿陽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是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建設的中國唯一科技城。根據國務院批復的“十三五”規劃,綿陽正在堅持高水平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效率推進,加快建設中國(綿陽)科技城集中發展區,努力建設成為國家軍民融合創新驅動試驗區的先行區,成渝經濟區創新支點,四川省科技中心、綿陽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和產城融合、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
 
  據悉,有意向的投資人可在推介會結束后5個工作日內在綿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報名。(張麗 張寶杉 羅敏 )
 
  報名地址:綿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四川省綿陽市涪城路76號建設大廈9樓1號。)
 
  聯繫人:張怡偉
 
       聯繫電話:08162243853    13696276162
 
  電子郵箱:18226823@qq.com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