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八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將於13日在四川達州舉行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導:2018年12月10日上午,記者從第八屆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開放秦巴·合作共贏”為主題,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經濟合作局指導,達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國際性綜合展會——第八屆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將於12月13日至16日在達州市舉辦。據悉,自2007年舉辦首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7屆,實現項目投資超150億元。
 
組委會相關領導回答記者提問
 
  三大展區七項活動超歷屆
 
  據第八屆秦巴交易會組委會成員、達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松介紹,秦巴交易會以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為宗旨,是四川省會展業重點培育的區域性品牌展會活動以及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的重要途徑。
 
  楊松說,本屆秦巴交易會設主展場和分展場,主展場位於復興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分展場位於達州市楊柳商貿物流園區和好一新農批市場,展覽總面積近100萬平米,主展場設三大展區:一是秦巴地區展區。設置1個秦巴地區綜合展館,主要展示秦巴地區9個地市優質商品。市本級設置物流、旅遊、農業、工業等4個專業展館和1個浙江舟山館,主要展示達州優勢產業產品和舟山特色海洋產品。二是區域合作展區,已邀請長江經濟帶沿線上海、江蘇、江西等5省(市)參會參展。三是國際合作展區,已邀請“一帶一路”沿線俄羅斯、馬來西亞、越南等9個國家(地區)的知名企業參會參展。預計境內外嘉賓客商將超過1500人。大會確定舉辦的活動有7項:第八屆秦巴交易會開幕式暨領導巡館、首屆中國(達州)國際合作論壇、達州市地標餐飲品鑒會、2018年中國(達州)農產品暨扶貧產品產銷對接會、秦巴地區市(區)特色產業推介活動、家居建材、汽車(摩托車)、五金機電展銷會等。

  五個突出特色亮點超歷屆
 
  在回答本報記者關於“在當前中美貿易爭端的大背景下,第八屆秦巴地區交易會有哪些新特色、新亮點?”的問題時,達州市商務局局長鄧一明表示,本屆交易會是在四川貫徹落實“治蜀興川”推進新起點、新戰略部署,邁入新時代後達州市舉辦的首次大型經貿活動。達州市委、市政府對辦好本屆交易會高度重視,明確要求高標準高起點定位策劃,務必將本屆秦巴交易會打造成推動新一輪西部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點展會及四川構建“四向拓展、立體全面開放格局“的重要載體。辦好本屆交易會在當下中美貿易摩擦背景下,加強對外開放和區域合作就顯得尤為重要。
 
  鄧一明說,為此,組委會精心謀劃,慎密組織籌備,截止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序,總體看較之前七屆除繼續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外,有五個突出的特色亮點:
 
  一是依托專業團隊運作借智借力。首次聘請專業會展團隊全程統籌策劃佈局本屆交易會,首次引入主場服務商,本屆展會將更加專業化、品牌化、時代化,展場管理更加規範化。
 
  二是聘請專家學者授課高端助力。把握區域產業陞級發展方向,點對點地邀請了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中國石油大學、長江學者、中國科學院院士高德利,四川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葉光鬥,他們將出席交易會,分別就現代物流、油氣化工和新材料產業發展等發表主旨演講,助力交易會,為達州及秦巴地區產業發展把診問脈、獻計獻策,必將助推秦巴地區區域產業高质量發展。
 
  三是借助省級部門指導增添動力。本屆交易會四川商務廳、四川農業農村廳和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作為指導單位,全力支援全程參與交易會籌備,策劃指導、協調高端客商邀請。本屆交易會將更加具有實效性。
 
  四是開展區域經貿合作形成合力。本屆交易會除傳統的展銷之外,在展示展銷方面,突出了川東北五市協作、東西協作、長江經濟帶合作。專題設置“區域合作展區”,除邀請秦巴地區市(區)部分企業參會參展外,還邀請了上海、江蘇、江西等5省(市)的相關企業、浙江舟山部分企業參會參展,重點展示秦巴地區、長江經濟帶沿線地區產業項目、服務業貿易、商品貿易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在交流合作方面還為各地區搭建了特色產業(產品)推介平臺。本屆交易會的舉辦必將推進參會參展各方在更大範圍加強交流合作。
 
  五是開啟國際合作交流挖掘潛力。本屆交易會首次邀請“一帶一路”俄羅斯、馬來西亞、越南等9個國家(地區)參展。同時還邀請了部分境外使領館、商協會、世界500強企業參加論壇,開展投資促進活動。本屆交易會的成功舉辦,必將進一步提昇達州對外開放水平。
 
  總之,本屆交易會將充分體現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將是一個高標準定位、高水準謀劃、高质量運行的展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