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在四川雅安成立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6日,以“大熊貓 大旅游 大融合”為主題的第二屆四川旅游新媒體營銷大會暨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成立大會在四川雅安開幕,來自國內外旅游、媒體行業的約450位專家學者齊聚四川,圍繞新媒體時代旅游營銷的創新改革提供解題思路。

 
  此次大會旨在充分發揮新媒體在四川旅游發展中具有的傳播系統與O2O營銷系統優勢,宣傳推介大熊貓文化旅游品牌,聯合大熊貓旅游線路,開展品牌化、專業化、現代化、國際化的旅游營銷。
 
  開幕式上,“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宣告成立,該聯盟旨在致力於政府間、區域間、單位間的工作合作,努力在穩定大熊貓繁衍、維護生態系統完整性和原真性、探索生態文明建設新模式、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大熊貓品牌建設、大熊貓文化傳播與旅游融合發展等方面實現新突破,給大熊貓更好的生存空間,給子孫后代留下更多凈土。
 
 
  據了解,該聯盟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華南師範大學、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四川省旅游學會共同發起,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會、中國地理學會作為聯盟指導單位,聯盟理事單位包括了川、陜、甘三省11個市州,覆蓋了大熊貓國家公園大部。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命名地和模式標本產地,2006年納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的四川大熊貓棲息地52%在雅安,全市劃入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約占整個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含四川、陜西、甘肅)的22%,建國以來先后有130餘只大熊貓從雅安走出國門。
 
  雅安市委副書記、市長鄒瑾表示,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在雅安成立是雅安弘揚大熊貓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助推大熊貓成為“國家名片”的責任擔當。
 
  聯盟同時發佈《弘揚熊貓文化 共建國家公園——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雅安宣言》,宣言提出保護優先、永續發展;資源整合、和諧共生;統籌協調、合作共贏;開放合作,共同參與四點倡議。
 
  在本次大會上,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委員、日本國際觀光學會正會員德村志成,北京聯合大學中國旅游經濟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秘書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曾博,新華網四川有限公司兼新華網體育產業中心總經理侯大偉分別就世界旅游與大熊貓IP、旅游趨勢與茶馬古道、新媒體與旅游營銷等主題進行了探討與策略分析。
 
  在高端對話環節,圍繞“大熊貓文化旅游”的主題,來自旅游業和媒體業的大咖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見。以此次會議為平臺,各方還達成了“要深入挖掘大熊貓文化,要共同打造大熊貓國際IP,要聯合打造大熊貓旅游產品,要創新大熊貓文化旅游宣傳營銷的“雅安共識”。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