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八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在四川達州開幕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2月13日上午,以“開放秦巴·合作共贏”為主題,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經濟合作局指導,達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國際性綜合展會——第八屆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在達州市復興農產品批發市場開幕。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宣佈開幕。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四川省商務廳廳長劉欣分別致辭。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郭亨孝主持開幕式,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康達城以及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博覽事務局等單位領導,參加首屆中國(達州)國際合作論壇的嘉賓,參加中國達州扶貧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會的嘉賓,部分境外使領館、商協會負責人等出席開幕式。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在開幕式上致辭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在開幕式上說,11年前,達州著眼秦巴地區開放合作、協同發展,發起舉辦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目前已成功舉辦七屆,累計實現交易額180億元。這一活動,已經成為秦巴地區各地加強經貿往來、促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成為秦巴地區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對促進秦巴地區各市區交流合作、協調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宣佈開幕
 
  包惠說,開放帶來機遇,合作促進發展。隨著國家“十三五”規劃的縱深推進,隨著秦巴山區連片扶貧開發規劃的加快實施,秦巴地區面臨的發展機遇將越來越多,發展舞臺將越來越廣,發展前景將越來越美好。只要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實施改革開放戰略,就一定能夠書寫出開放發展的壯麗詩篇,一定能夠描繪出合作共贏的美好畫卷。
 
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向開幕裝置傾倒藍色水體,開啟秦巴地區對外開放新格局
 
  據了解,本屆展會分為1個主展場和2個分展場,展覽總面積近100萬平方米。在主展場設立秦巴地區展區、區域合作展區、國際合作展區“三大展區”的基礎上,將同步舉辦中國(達州)國際合作論壇、農產品暨扶貧產品產銷對接會、特色產業推介會等多項活動,內容涵蓋了物流、旅游、農業、工業、家居建材、汽車(摩托車)、五金機電、工程機械等各個領域。和往屆商品交易會相比,本屆交易會最大的亮點就是新增了國際合作展區,特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俄羅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8個國家(地區)的知名企業前來參會參展,參展商共計2000多家,實現了境外參展國家零的突破。據悉,這是秦巴商品交易會第一次升級成國際性的展銷會,其展會規模、品質都遠超以往。
 
  據了解,秦巴地區位於川、渝、陜、隴、鄂、豫六省市結合部,幅員面積22.5萬平方公里,人口3765萬,是全國西部大開發的前沿地區,國家東、中、西梯度開發的重要承接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