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都江堰四只全球征名大熊貓名字出爐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都江堰四只大熊貓的名字正式官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27日,經過五個多月的全球征名,在成都首次放歸人工繁育大熊貓的活動上,都江堰四只大熊貓的名字正式官宣:青城、靈巖、玉壘、離堆。

 
  今年7月,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聯合發起,為2017年出生的四只大熊貓寶寶征名的活動得到全球“熊貓粉”的積極響應,短短時間就通過各種征集渠道,為四只大熊貓提供了一萬餘個備選名字。
 
大熊貓青城
 
  隨后,主辦方從中選出20個名字,在今日頭條、成都全搜索、國際在線、每日都江堰等多個平臺開設了投票通道。截至投票結束,綜合多家媒體后臺數據,本次活動在20個名字中票選排名前四的名字分別是:青城、靈巖、玉壘、離堆。“青城”最終以19874票的優勢獲得最高呼聲。“靈巖”、“玉壘”、“離堆”分別獲得18350票、17838票、16986票,緊隨其后。
 
大熊貓離堆
 
  由大眾票選出的這四個名字不但符合四只大熊貓的個性特點,而且與都江堰緊密聯繫。據了解,這四只熊貓寶寶也將作為都江堰的“形象代言人”參與到更多的大熊貓保護推廣活動中。
 
  作為國際交往的“使者”,熊貓是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生動表達,也是都江堰市率先建成國際化生態旅游城市,與世界聯通的一張“名片”。
 
大熊貓靈巖
 
  都江堰是全球“熊貓外交”的中心,“海歸”大熊貓回到這里養老,去往全球各地交流的大熊貓從這里出發。2018年1月,大熊貓“華豹”和“金寶寶”從都江堰啟程赴芬蘭,促成都江堰與芬蘭艾赫泰里市開啟友好交流與合作,雙方結為國際友好合作關係城市。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透露,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和芬蘭艾赫泰里市已經開展了多次友城交流工作互訪,在旅游、教育、經貿合作等方面簽署了多項合作備忘錄。
 
大熊貓玉壘
 
  在國際文化交流上,都江堰的熊貓IP早已形成全球效應。部分取景自都江堰的《功夫熊貓》系列電影在全球都擁有超高票房,并已經形成了持續影響。“熊貓之都”建設更是都江堰借助熊貓IP,擴大國際“朋友圈”的良機。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表示,都江堰正全面梳理人文旅游資源,依託獨特的“山、水、道、熊貓”品牌資源,推進文化與旅游相融互動,打造成集道文化研究體驗、世界水利文化發展研究、大熊貓研究觀賞的世界級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