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三屆中國·南江黃羊美食節在蓉城溫暖登場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冬至前後,寒意襲人,此時吃羊肉是上上之選,羊肉也成為最暢銷的美食,不僅暖胃,更暖心。12月21日下午3時許,以“助力老區脫貧、品味南江黃羊”為主題,由四川德健南江黃羊食品有限公司主辦、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有限公司支持、成都德睿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三屆四川南江黃羊美食文化節暨營銷推廣活動在成都城西優品道廣場隆重舉行,活動將持續至31日。
 
  據主辦方介紹,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旨在進一步將“南江黃羊”特色品牌及優質產品推向全國市場,提昇四川南江黃羊品牌知名度,提高南江黃羊產品市場佔有率,發揮南江黃羊助推精準扶貧脫貧優勢,形成四川省南江縣農業經濟支柱產業。
 
  在當天下午的開幕式上,主題舞蹈《快樂的黃羊》拉開了此次中國·南江黃羊(成都)美食節的序幕,只見舞蹈演員扮演的黃羊憨態可掬,頗惹人喜愛;之後是領導、嘉賓致辭,表達了對於本次黃羊美食節的祝福,希望能夠在前兩屆黃羊節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取得輝煌的成績。接著主辦方負責人進行了黃羊產業及黃羊推介;長達五分鐘的南江黃羊精加工產品模特情景展示發佈秀讓來賓們眼前一亮,生動地展現出南江黃羊產品的優點,讓人垂涎欲滴,增加了品嘗的欲望,而主題相聲《黃羊情》則藝術地展現了黃羊產業的發展歷程和蘊涵其中的人文情懷。
 
  隨後,南江黃羊產品簽約儀式由四川德健南江黃羊食品有限公司與大型企業、各大商超集合團、食品代理經銷商、餐飲企業等關於南江黃羊食材及精加工休閒食品企業展開了現場合作簽約,將本次南江黃羊(成都)美食節推向高潮。據悉,南江黃羊生產區域內山巒起伏、溝壑縱橫、林豐草茂,且水資源充足、水質好、無污染,南江黃羊食的“中草藥”、飲的“礦泉水”、長的“生態肉”,是上等肉品,產品先後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四川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等10餘個獎項。
 
  據悉,巴中市和南江縣領導都相當重視本次活動,不僅大力支持,而且親臨現場為南江黃羊美食月臺捧場。未來南江縣將在打造南江黃羊標準化生產體系、現代化加工體系、品牌化營銷體系、智能化鎖源體系、社會化服務體系方面積極探索,力爭使“南江黃羊”實現數量型向品質型、銷售原料型向精深加工型、傳統店商銷售向互聯網+銷售模式等三個方面的轉變,做大做強“南江黃羊”產業,助推脫貧攻堅。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南江黃羊美食節有兩大亮點引人矚目,第一,以高端專業餐飲體驗為依托,打造西南地區最具品質的羊肉美食文化周,讓南江黃羊走進高端餐飲旗艦、滿足高端圈層人士品鑒南江黃羊;第二,設置南江黃羊精加工產品促銷推介展臺,並在現場設置互動營銷活動,著力推介南江黃羊冷鮮羊肉及精加工產品。通過高端餐飲終端和商業終端雙管齊下,大力叫賣南江黃羊,為黃羊銷售搖旗呐喊,為南江縣的脫貧工作助一臂之力。一位在現場參加活動的成都市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此次活動的舉辦可謂恰逢其時,不僅豐富了成都人的餐桌,同時也為老區發展做出貢獻,一舉兩得,希望此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據瞭解,南江縣,隸屬于四川省巴中市,位於川東北邊緣,與陝西漢中接壤。南江縣是“中國南江黃羊之鄉”。 南江黃羊,四川省南江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肉質細嫩、適口性好,是中國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種。南江黃羊以其生長發育快、產肉性能好、繁殖能力強、板皮品質優、適應範圍廣、改良效果佳的獨特優勢而聞名,享有“中國第一山羊”之美譽。
 
  2016年12月,南江縣被列為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2018年12月,榮獲第二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稱號。據悉,南江縣今年將全面完成脫貧摘帽工作,目前縣級自驗工作已順利結束,這與南江黃羊產業的發展密不可分,在扶貧工作中,該縣打響了南江黃羊這一特色品牌,讓大批農民從養殖南江黃羊中發家致富。與此同時,南江黃羊產業發展也得到了香港各界的大力支持。前不久,南江縣與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簽訂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參與南江精準扶貧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合作協定》。根據《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籌)參與四川巴中南江縣精準扶貧合作備忘錄》,有“亞洲第一羊”美譽的南江黃羊被列為支持重點。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將捐款3000萬元,南江縣配套1000萬元設立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用於南江黃羊產業扶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