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2019四川雅安第二屆熊貓燈會將於1月28日亮燈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施工人員正在有條不紊的創作燈組藝術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元旦假期第一天,市民們紛紛出遊賞美景,而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熊貓綠島公園內,2019雅安第二屆熊貓燈會製作現場卻是一派忙碌的景象,200多名來自自貢的燈組施工人員在各自崗位上有條不紊的創作燈組藝術品,韻味悠長的“茶馬古道”、憨態可掬的“熊貓”、體型碩大的“茶葉”……經過繪圖、構架、出樣、焊接、裱糊等數十道工序,一個個、一組組造型各異的彩燈陸續從他們手中誕生。
 
  “第二屆熊貓燈會將于農曆小年夜,也就是2019年1月28日正式亮燈。”據2019雅安第二屆熊貓燈會主辦單位雅安文旅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熊貓燈會以“茶馬古道、熊貓家源”為創作因素,主題為“胖墩兒帶你游雅安,滋滋潤潤過新年”,將持續至2019年2月19日(元宵節)。
 
製作好的燈組
 
憨態可掬的“熊貓”燈組
 
  和2018雅安首屆熊貓燈會相比,本屆燈會將以“暖燈·暖心”為主線,單體燈組更寬大、熊貓主題更突出、互動元素更活躍,希望辦出有故事、有年味、有影響、有活力的一屆主題燈會。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將加入胖墩兒家族,並擔任導遊帶領觀眾觀燈遊覽。以雨城雅安為舞臺,大型水上燈組、陸地燈組、散擺小燈組、樹木亮化燈等近百組,大型燈組53組,特別是水上燈組與雅安新落成的城市標誌物女媧補天雕塑相互映襯,展示出“觀熊貓燈會,逛國家公園”的盛大文化景觀。
 
  據瞭解,2019雅安第二屆熊貓燈會主要有八大看點:叫響大熊貓IP,彰顯國家公園活力;濃縮雅安美景,分享改革發展成果;承續匠心工藝,青衣江畔華燈璀璨;縣區整體聯動,千秋雅韻輪番登場;古道熊貓廟會,品嘗正宗雅安味道;周邊文創豐富,燈會引領帶動公益;優化觀燈路線,互動燈組嬌俏可愛;城區大型花展,暢遊領略滋潤雅安。尤其是以燈會IP熊貓胖墩兒為原型衍生的周邊文創產品,如胖墩兒公仔、胖墩兒茶、胖墩兒宮燈、胖墩兒手繪本、胖墩兒明信片等,進一步突出熊貓燈會主題,讓遊客既能看到花燈、又能帶走燈會的回憶。
 
  據悉,熊貓燈會只是雅安春節旅遊文化活動的亮點之一。2019年春節期間,雅安將舉辦第二屆熊貓燈會暨茶馬古道·熊貓家源非遺文化活動周,用四大重頭活動帶遊客和市民領略不一樣的中國年。其他三大活動分別是,“古道·熊貓”大廟會暨雅安味道展、“千秋雅韻”民間民俗文藝展演和“花潤雅州彩韻新春”花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