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方程式計劃”在川啟動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11日,由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留學事業部四川區域中心主辦的“方程式”國際預科專案優才選拔基地簽約及授牌儀式在成都舉行。該項目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國際應用型人才、專業突出型人才和文化交流型人才,鼓勵學生以“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讀書”作為留學使命,打造當代優秀留學生典範。
 
  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成立於2007 年,作為服務于留學人才的國家級專業機構,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積極構建國際人才基地、創設人才“引用”新模式-國際人才港、對接國際高新技術項目,為我國與世界各國的人才、智力、技術、文化交流和民間交往貢獻著獨特的力量。
 
  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留學事業部主任薛莉表示,近年來,中國留學人數逐年增加,同時留學歸國人員也越來越多,出國留學儼然已經成為很多學生的一大選擇。由於不同國家之間的教育水準和學制差異,攻讀預科成為留學前的必要準備。特別是英國和澳大利亞等英聯邦國家要求國際學生在入讀正式的大學課程之前,必須完成預科的學習。預科學習可以使學生完成從學生到留學生的身份轉換,幫助學生溝通理解東西方文化和教育的思維橋樑,解決文化差異所帶來的諸如語言綜合應用能力薄弱、不適應國外教育體制、批判性思維能力欠缺、專業基礎知識缺乏等一系列問題,在為學生打下良好語言能力的基礎上,幫助國內高中畢業生全面提高學術英語水準、高品質完成國外大學本科學位課程。
 
  據悉,“方程式計劃”國際預科項目是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留學事業部於2018年中旬在全國範圍開展,今天正式在四川啟動。該計劃擬選拔300名優秀在讀高二、高三學生在國內和國外共完成一年的預科學習後繼續出國深造。薛莉介紹,方程式2018國際留學預科項目相比較其它的留學機構而言,具有免雅思考試,直接拿到名校錄取;打破英語壁壘,輕鬆直升大一;雙名校學習,項目學制一年,標準課程9個月,分三個學期。其中兩個學期在國內大學完成,一個學期在英國大學完成。學生畢業後即可被國外合作大學直接錄取;一站式留學服務等優勢。
 
  當天,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還與成都石室佳興外國語學校、成都遠山長信諮詢有限公司、九林教育等單位進行了合作夥伴簽約授牌儀式。
 
  成都石室佳興外國語學校負責人表示,作為一所外國語學校,平時接觸的留學專案很多,但方程式預科的教學模式很創新,全球第一個雙校園國際名校預科課程,一個課程,兩國授課,三個月在英國全沉浸式學習。這個專案引進到學校,有利於家長更省錢、更省心,也利於高中孩子更省時,更高效地真正適應海外留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