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在內江開幕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導:10月18日,一場中西部層次高、規模大、到會客商多的電商行業盛會在“大千故裏甜城內江”舉辦。在高速公路出口、漢安大道等多處城市主幹道旁彩旗招展,“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等字樣顯得格外醒目,全城都沉浸在盛會的濃厚氛圍中。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活動並宣佈開幕
 
  上午9點,由四川省商務廳、內江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開幕式暨領袖峰會召開,正式拉開了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的序幕。本次峰會以“新挑戰 新機遇 新未來”為主題,突出關注人工智能、雲計算、新零售、大數據、智慧物流等熱點領域。國家有關部委、省、市有關領導,知名電商企業領袖、業內專家,重要金融、投資機構、行業協會負責人等近1500人共同見證峰會開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在開幕式上致辭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活動並宣佈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開幕。開幕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全勝主持。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商務部電子商務與信息化司副司長蔡裕東;四川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楊春軒;中共內江市委副書記、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任曉春分別致辭。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在開幕式上指出,此次電商峰會是在四川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的背景下舉辦的一次盛會,是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的重要舉措。陳放說,當今時代,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的孕育勃興,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正在影響著改變著我們的世界。希望大家以本屆電子商務峰會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四川“互聯網+”經濟的創新發展,為四川數字經濟凝聚強大的動力。
 
商務部電子商務與信息化司副司長蔡裕東在開幕式上致辭
 
  商務部電子商務與信息化司副司長蔡裕東在開幕式上說,電子商務重構了新的商業生態,打造了新的商業格局,深刻影響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商務部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支援模式創新、技術創新,大力推進電子商務在各領域全方位全角度全產業鏈的應用,繼續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不斷搭建新的合作平臺,推動電子商務實現高质量發展。
 
  四川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楊春軒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電子商務產業的發展,發展平臺企業350個,發展網商80余萬家,年銷售過億的企業超過120家。目前,全國百強網路企業有80%的企業在四川、在內江落戶。下一步,四川省商務廳將進一步做強載體,推動眾包物流、共用單車、智慧快件、新零售等新模式新業態在四川、在內江競相發展,擴大四川電子商務在全國的影響力。
 
  東道主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任曉春在開幕式上簡要介紹了內江的歷史文化、區位優勢、產業基礎、城市環境等情況。任曉春說,當前,內江正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重要決策部署,著力構建“一點三線”立體全面開放新格局,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重要節點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務中心,希望廣大企業家多來內江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推動電子商務發展,共同迎接挑戰,共用發展機遇,共建美好未來。
 
東道主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任曉春在開幕式上致辭
 
  開幕式之後接下來是領袖峰會,整個活動採取“主會場+媒體直播”形式開展,內容包括數位貿易、智慧融合、創新發展、國際電子商務發展趨勢;電子商務創新引領世界經濟新潮流情況;新零售、新製造電商合作發展主旨演講和研討。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盒馬CEO侯毅在峰會上演講
 
  在領袖峰會隨後的演講環節,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盒馬CEO侯毅做了“數位化驅動的新零售變革”演講;海爾集團副總裁、海爾電器行政總裁李華剛做了“海爾在物聯網時代的模式創新探索實踐”的演講;深蘭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海波做了“人工智能賦能新商業時代”的演講;摩根大通銀行(中國)環球企業銀行董事總經理吳佳青做了“科技革命時代—銀行與電子商務共同發展”的演講;車好多集團CEO、瓜子二手車CEO兼創始人楊浩湧做了“新零售時代,品質汽車消費新生活”的演講。
 
  在隨後舉行的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的項目簽約儀式上,共有四川奧旋健康大數據中心、“甜城味”蜜餞產業園、深圳萬匯國際商品博覽城等28個項目成功簽約,簽約金額48.08億元。
 
  接下來,“電商盛宴”持續精彩,還有“四論壇一賽一展”。“四論壇”即2018電子商務精準扶貧論壇、跨境電商論壇、智慧物流論壇、新零售論壇。“一賽”即2018四川電子商務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營造電子商務創新創業氛圍,挖掘區域內優質電子商務創業人才,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局面。“一展”即2018四川(內江)第四屆川南電商博覽會,圍繞峰會主題,利用互聯網平臺,彙聚川南各市及國內外知名企業,搭建企業和消費者互動平臺,增加消費體驗,引導新消費。
 
  相關鏈接:
 
  內江市是四川省首批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城市,是四川省全面推進電子商務與產業聯動發展的城市之一,是省內率先全面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的城市。內江市下轄的資中縣、隆昌市是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市中區是省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區,威遠縣是首批省級電商產業發展示範縣。
 
  據瞭解,2017年,內江市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497.2億元,同比增長18.8%,總量在四川省排名第三。2018年1—8月,內江市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430.14億元,同比增長30%,總量繼續排名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