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天府金融論壇在成都舉行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天府金融論壇在成都舉行,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報導: 10月26日,以科技金融與創新驅動為主題的2018天府金融論壇在成都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府、金融、科技、企業、智庫等領域的代表彙聚蓉城,圍繞金融如何更好服務科技發展、實體經濟與創新驅動、普惠金融與鄉村振興、金融科技與金融創新等話題展開深度討論與對話。
 
  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出席並致辭。近年來,四川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深化金融改革創新,金融整體實力穩步提昇,創新創業蓬勃發展,金融與科技實現融合發展,科技金融服務體系初步形成。尹力表示,本屆論壇以“科技金融與創新驅動”為主題,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對推動金融服務創新發展,夯實現代化經濟體系戰略支撐,全面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優化良好營商環境。加快建設國家西部金融中心,打造金融產業集聚區、中西部區域資本市場高地、中西部金融結算高地;充分發揮四川科教資源優勢,加快建設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促進科技金融與創新驅動深度融合,著力打造科技金融創新示範區、數位普惠金融服務示範區,加快構建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營造良好的金融環境,制定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專項措施,完善小微企業金融服務體系,建立符合國際規則的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和評價機制。”尹力說,“衷心希望國家有關部委、金融機構和社會各界人士更多關注四川、走進四川,支持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攜手推動四川科技金融與創新驅動發展,共創共用四川美好未來。”
 
  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世錦、中國進出口銀行行長張青松、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馬欣、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亞太區主管張欣、螞蟻金服集團副總裁彭翼捷等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本屆論壇還包括2018天府金融指數暨四川省科技金融發展規劃(2018-2020年)發佈會和10個專業論壇。
 
  四川副省長李雲澤主持論壇,新華通訊社原副社長路建平出席論壇並致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