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蓉舉辦專場招聘會助力港澳臺大學生就業創業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九龍倉集團吸引眾多大學生的關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成都的就業環境非常有吸引力,也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擇業和創業條件。如果有一份喜歡的工作,我願意留在成都。”目前在四川大學文新學院就讀四年級的香港女生鐘婉儀說。
 
  10月20日,在成都世紀城會展中心舉行的“2018秋季在蓉港澳臺大學生專場招聘會”,吸引了百餘位像鐘婉儀一樣在成都高校就讀的港澳臺僑大學生。他們手捧精心準備的個人簡歷,穿梭在招聘攤位前,尋找著心儀的職位。
 
  據悉,本次招聘會由成都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辦,主要為幫助在蓉港澳臺大學生解決實習、擇業、創業中的困難,為在蓉港澳臺企業、創業人士,以及部分可為港澳臺大學生提供機會的優秀企業搭建展示、交流的平臺。
 
招聘會現場
 
  當天,20多家優秀企業現身當天的招聘會,其中綠地集團、成都航天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九龍倉集團、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成都分所等知名企業,所涉領域涵蓋房地產、建築、教育、醫療、互聯網等多個領域,現場提供工作崗位上百個。來自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在蓉高校的近100名在蓉港澳臺大學生專程而來,現場瞭解對接心儀的工作崗位。
 
  香港九龍倉(中國)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國際金融中心分公司助理人事主任謝翔瑩表示,“今天收到了多個同學的簡歷,希望更多港澳臺同學們能留在成都工作,我們也會為他們提供優質平臺去學習和成長。”謝翔瑩介紹,本次招聘會九龍倉集團特提供了四個實習生崗位,有2個崗位是IFS商場,2個崗位屬於服務式公寓。“我們也希望吸納不同的人才,為集團注入新鮮的活力。如果此次招聘的實習生表現優秀,九龍倉將提供直接轉正機會。”
 
  專場招聘會上,主辦方還邀請港澳臺在蓉優秀創業人員,現場分享創業經歷和經驗故事,指導和鼓勵港澳臺大學生在蓉就業、創業。
 
  38歲的林建昌,2005年起求學于四川大學口腔醫學院,至今已經在成都生活13年。去年,他在成都創建了自己的口腔醫學品牌。面對同學們的諮詢,他都一一做了解答,“無論是創業,還是工作,都要瞭解市場需求和渠道,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放棄嘗試,更不要害怕起步晚,要走得穩,才能走得遠。”林建昌也鼓勵港澳臺學生留蓉創業,“成都對港澳臺學生的政策真的很好,創業環境也不錯,希望學弟學妹們能珍惜。”
 
  當天,除了應屆畢業生,招聘會也吸引了不少大一至大三的港澳臺學生參加,來自西南財經大學財經專業大二學生何燕蓉就是其中一位,“雖然我才大二,但通過這次招聘,瞭解了目前的市場變動,也希望能為未來的工作積累點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人才辦、成都市人社局工作人員也來到招聘會現場,在蓉港澳臺大學生可以現場溝通,瞭解成都在人才引進、勞動保障等方面的政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