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天府金融指數在蓉發佈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天府金融指數”發佈會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5日,以“科技金融與創新驅動”為主題的2018天府金融指數發佈會在成都舉行,標誌著為期3天的2018天府金融論壇正式拉開帷幕。當天的發佈會公佈了2018天府金融指數。
 
  “2018天府金融指數”由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編製完成,以現有的金融中心理論為指導,兼顧未來金融業的發展趨勢,充分考慮全面性和數據可獲得性,動態追蹤和評價金融體系發展。該指數借鑒國際金融中心指數的構建標準,結合中國國情和特點,兼顧傳統金融的發展模式和新興的金融業態,評價範圍涵蓋全國4個直轄市、26個省會城市(除拉薩)和5個計劃單列市,構建了金融市場、金融機構、從業環境、人力資源、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文化金融、農村金融八個子指數,並增加消費金融、數字普惠金融作為觀察的新型金融業態,系統、全面、準確的反映金融中心的現實情況以及各中心城市金融發展整體情況和特點,對促進各中心城市互相瞭解、實現錯位競爭和協同發展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從指數的得分結果看,北京、上海、深圳佔據全國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甲,並與其它城市拉開了一定距離。廣州、杭州、成都三個城市處於第二梯隊,城市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減小。重慶、南京、武漢、天津處於第三梯隊,呈現出快速增長的態勢。
 
  據悉,2018天府金融論壇分為發佈會、主論壇、專業論壇三大板塊,旨在為成都建設國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言獻策,促進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協同發展。(張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