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五屆中國中醫藥博覽會在四川廣漢開幕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導:11月2日,以“新時代·中醫藥讓生活更健康”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中醫藥博覽會在四川廣漢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隆重開幕。本屆藥博會以四川特色鮮明、基礎堅實的醫藥產業為依托,打造中醫藥行業第一會展品牌為目標,將實物展會與虛擬展會結合、線下洽談與線上交易結合、“走出去”與“請進來”結合、展會與論壇結合,旨在提昇藥博會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水平,推動中醫藥行業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向世界展示中國中醫藥發展成就,開創中醫藥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據瞭解,本屆藥博會展覽總面積4萬平方米,展位500餘個,設中藥材及中藥原料展區、中藥成藥展區、醫藥設備展區、中藥保健產品展區等七大展區,來自藥品生產企業、保健品生產企業、中成藥、民族藥、道地藥材、中醫特色療法等多個領域的1000餘家醫藥相關企業參展參會。
 
  開幕上,“全國中藥材物流(廣漢)實驗基地——全產業鏈溯源種植(初加工)基地以及榮昌枳殼種植加工基地;成都市彭州黃連種植加工基地;成都市大邑縣黃柏、杜仲、厚樸種植加工基地;廣漢市魚腥草、車前子種植加工基地;中江丹參、白芍種植加工基地;三台麥冬種植加工基地;南充市西充白及、黃精種植加工基地;遂甯市安居區白芷種植加工基地;資陽市樂至縣瓜蔞、黃精種植加工基地九大基地獲得授牌。
 
  此外,德陽市產業投資集團與四川川盟健康城實業公司合資成立“綠藥公司”合作項目舉行了啟動儀式。該項目將整合醫藥產業鏈上下游資源,與金融機構深度合作,構建完善的金融服務體系,共同搭建供應鏈金融合作平臺,全力助推醫藥企業經濟轉型陞級、快速發展。
 
  中國中醫藥博覽會是中醫藥行業的重點國家級展會,從2016年起已連續三年在廣漢舉行,據悉,該展會將長期落戶廣漢,成為推動四川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和重要載體。
 
  當天下午,在被譽為“中國第一鄉”、最具“改革印記”的向陽鎮,首次舉辦了“首屆向陽中醫藥國際發展論壇”。來自國家、省、市各相關部門領導、聯合國駐尼泊爾山地中心、日本津村藥業、日本星火產業及美國的中醫藥專家,為中醫藥的創新發展問診把脈,為中國醫藥產業發展探索新路徑,提供新動能。
 
  四川地處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向來以“中醫之鄉,中藥之庫”享譽國內外。四川中藥材品種豐富,據統計,川藥種類占到中藥材種類的40%以上,有“無川不成藥”之說,在中藥材裡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依托中醫藥深厚底蘊和中藥材產業特色優勢,本屆藥博會吸引了來自美國以及日本等國家採購商參會。借助“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東風,中國中醫藥博覽會為促進國內外中醫藥健康產業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國中醫藥產業和地方經濟發展發揮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