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在成都高新區掛牌成立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落地成都高新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1月9日,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論壇在成都舉行,九三學社成都市委員會與成都高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建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打造新經濟論壇、推進產學研協同創新,助力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
 
  當天,論壇共吸引國家特聘專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多功能輕量化材料與結構研究中心主任盧天健,復旦大學服務營銷與服務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范秀成等200餘位行業專家、企業代表參加。圍繞新經濟領域的新材料、生物醫學、新商業模式等話題,與會專家帶來了系列主題分享。
 
  活動現場,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揭牌,落地成都高新區。根據協議,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將推動高校與成都高新區深度合作,尤其是推進成都本地高校學科研究方向與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發展形成良性互動,並將圍繞成都高新區重點佈局的人工智能、5G通信、数字文創等領域,定期舉辦新經濟發展論壇,為國內外新經濟聯盟、組織、新經濟企業、投資機構、金融企業等在成都高新區搭建起高端對話平臺,助力成都高新區在新經濟領域引進海內外人才。
 
  與此同時,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還將搭建全國性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構建“基礎研究-應用開發-成果轉化-創新產品”創新生態鏈,助力成都高新區成為科技創新成果落地轉化的首選地。
 
  “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是新時代民主黨派服務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的新探索,我們將以此為平臺和載體,加強與成都高新區的交流合作,聚焦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助力成都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新經濟產業體系,助推成都新經濟活力區打造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經濟策源地和活力區。”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院長劉智慧說。
 
  當前,成都正加快建設最適宜新經濟發展的城市。成都高新區新經濟迸發出強勁增長活力,各類創新要素加快聚集。今年以來,成都高新區相繼誕生新潮傳媒、醫雲科技、壹玖壹玖3家獨角獸企業,成都-以色列科技創新中心、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昆侖萬維全國總部等多家新經濟企業或機構入駐。“九三學社成都新經濟研究院的落地,將通過搭建高校、人才、企業交流互動平臺,為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生態圈建設注入更多活力。”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