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首屆國際時尚周啟幕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1月13日,以“熱愛至尚”為主題的2018成都國際時尚周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開幕,共邀請到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的9個世界一線時尚品牌機構,以及國內近100家時尚行業機構代表出席,這也是成都舉辦的首次國際時尚周。在隨後6天時間裡,世界一線時尚機構將在成都作時尚交流,7場一線時尚品牌秀將在成都太古裡精彩呈現,“扮靚”蓉城。

 
  開幕式以“成都·紐約”的雙城主題,共話成都·紐約雙城時尚故事,邀請到來自全球的時尚名流。其中,“成都·紐約”世界城市時尚論壇中,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時裝學院前任院長西蒙·考林斯(Simon Collins),全球創投大會首席戰略官傑羅姆·斯柯拉(Jerome Scola),歐洲設計中心主席代言人、米蘭時裝周終身主席特使、意中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副主席費德里克·波塞利(Federico Boselli),國際超模、服裝設計師呂燕,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教授易丹,成都國際時尚聯合會常務副主席唐子嵐等全球時尚名人圍繞“成都,為世界時尚貢獻什麼”來對話,從不同視角展望時尚的未來,推動時尚進步。
 
  值得關注的是,在開幕式上,成都簽下了4項時尚產業合作協定。分別是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與成都市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簽訂的《共同推進成都“時尚之都”建設戰略合作協定》、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與欽成文化旅遊管理有限公司簽訂的《關於欽成文旅集團總部及博高米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項目投資合作協定》、成都傳媒集團與SLUSH全球創投大會簽訂的《關於共同推進SLUSH成都全球創投大會的戰略合作協定》、成都文旅集團與成都市國際時尚聯合會簽訂的《天府時尚創新設計中心戰略合作協定》。
 
  這些項目的落地,將助推成都建設獨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作為昨日現場簽約的嘉賓代表,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亞洲時尚聯合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張慶輝表示,“作為世界性的時尚城市,必須要具備時尚原創能力、在創意生活方面發揮引領作用,對於時尚文化而言,這是至關重要、不可或缺的。”他認為,“打造‘時尚之都’,成都充滿希望。”
 
  “我本身是法國人,在成都讓我想起了巴黎。”談到對成都的印象,郭傑鴻(Jerome Scola)感覺到很親切,作為全球創投大會首席戰略官的他,也從時尚、科技層面對成都進行了評價,“成都和巴黎一樣,享受生活但也充滿活力。”
 
  事實上,時尚一直是流淌在成都血液中的“基因”,正如郭傑鴻所說,“時尚不僅僅是服裝,更關乎一個城市的靈魂與環境”。當前,無論是品牌集聚度、時尚引領度,還是時尚人才成功度、國際關注度,成都的時尚已經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