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首臺“宜賓造”汽車下線  長江首城傾力打造新能源汽車應用示範城市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技術人員正在進行燈光檢測    王春艷 攝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上午,宜賓凱翼汽車、奇瑞(宜賓)新能源汽車總裝首車在四川省宜賓市汽車產業園正式下線。

 
  “外觀靚麗,內部寬敞,節能環保,宜賓人自己的汽車真不錯,我看好它的發展前景!”在當日的總裝首車下線儀式現場,嘉賓代表親身試駕后表示。
 
宜賓凱翼汽車、奇瑞(宜賓)新能源汽車總裝首車下線   王春艷 攝 
 
  據了解,汽車產業是宜賓近年來重點打造的新興產業。2016年宜賓市在第五次黨代會上提出實施“產業發展 雙輪驅動”戰略,重點發展以汽車產業為代表的“8+2”高端成長型新興產業。
 
  兩年多來,宜賓舉全市之力,克難攻堅,開啟了宜賓汽車產業發展的新征程。2017年8月10日,奇瑞汽車宜賓分公司正式落戶宜賓,宜賓實現了汽車產業“從無到有”的歷史性突破。同年12月15日,蕪湖凱翼汽車公司註冊地正式遷址宜賓,并更名為宜賓凱翼汽車公司,標誌著宜賓真正擁有了自己的汽車品牌,也標誌著宜賓成為四川省首家擁有轎車、SUV、MPV三大類乘用汽車生產資質的城市。
 
在試駕員的指導下進行試車   王春艷 攝 
 
  宜賓市還在國家級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配套規劃建設占地5平方公里的汽車產業園。目前,園區已規劃首期用地2500畝,引進2家整車生產企業,計劃引入50家以上核心零部件生產企業,打造集汽車設計研發、整車生產、零部件配套、后市場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汽車產業基地。到2020年,力爭實現產值220億元,到2025年,實現產值1000億元。
 
  “我們將加快推進奇瑞、凱翼工廠建設,力爭2019年實現沖壓、焊接、涂裝、總裝四大工藝生產線全面建成投產。同時,依託這兩家公司整體落地的優勢,引進一批國內外知名新能源汽車電池、電控、電機行業龍頭企業和核心零部件供應商,加快對接和引入國內外知名商用車、專用車企業,打造汽車全產業鏈體系和綜合汽車生產基地。此外,加快我市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力度,打造綜合綠色出行服務,營造綠色出行氛圍,將我市打造成新能源汽車應用示範城市。”宜賓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梅超  羅友莉  王春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