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總投資逾173.1億元 12個重點項目落戶都江堰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31日,以“聚焦全域旅遊 推進兩個率先”為主題的2019年都江堰市首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簽約儀式上共簽約1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額達173.1億元。
 
  都江堰市委副書記、市長何維楷在致辭時表示,2018年都江堰市在國際生態旅遊名城建設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城市品牌價值充分彰顯,先後獲得“改革開放40周年(2018)中國40佳最具投資價值城市”“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城市”等榮譽,更榮升集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於一體的“三遺之城”;全市以旅遊為核心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加速發展,新招引落地田園青城等文旅項目59個,總投資1897億元,喜來登、洲際英迪格、萬達文華、萬達嘉華、凱悅等5家國際品牌酒店加快建設。
 
  當天簽約的12個重點項目分別是: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分別與四川漫創文化、雲南環球世紀會展、中企聯、成都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成都城建投資、當信安喜、川大華西第二醫院、文陽集團8家企業簽約;都江堰精華灌區康養產業功能區與北京地界投資集團簽約;都江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與行知探索公司簽約;都江堰市旅遊局與泊澳酒店管理公司、上海世赫貿易公司簽約。
 
  12個重點項目涉及旅遊度假、康體養生、文化創意、體育賽事等產業領域,總投資額達173.1億元,其中,雲南環球世紀會展公司擬投資30億元打造以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康養中心、農夫集市、鮮花集市等主要業態的特色水鄉商業小鎮;中企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擬投資20億元建設青城山企業(生態)總部,業務涉及康養、培訓、遊客接待、應急處理、物資配送、銷售結算等多種業態;北京地界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擬投資95億元在都江堰精華灌區打造集農業、旅遊、商服、產業、民居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鄉村康養旅遊度假項目;成都行知探索文化旅遊有限公司與都江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擬合作開展Haute Route大青城自行車賽事、熊貓100越野賽運營項目,共同成立項目運營公司。
 
  中企聯控股集團董事長馬均、北京行知探索文化發展集團董事長曲向東在發言中對都江堰市的資源稟賦及投資環境表示高度讚賞,他們認為目前都江堰市無論是在投資環境、營商環境、宜居環境,還是在產業佈局、經濟活力和發展前景方面都有巨大吸引力,現在正是投資都江堰的機遇期。
 
  當前,都江堰市正認真貫徹成都市“西控”發展戰略,緊扣率先建成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和國際化生態旅遊城市的總體目標,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都江堰正著力構建三大產業功能區——李冰文化創意產業功能區、都江堰精華灌區康養產業功能區和四川青城山旅遊裝備產業功能區,力促都江堰市旅遊產業由單一觀光度假旅遊向旅遊全產業鏈轉型發展,通過招引文旅、農旅、康養、醫療、智能製造等相關產業優勢項目,進一步優化了全市經濟產業結構,全力領跑開放國際化、旅遊全域化和城市公園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