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綿陽北川縣2019春節旅遊綜合收入達1.86億元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龍舞北川民俗展演
 
  【香港商報網訊】2月13日,記者從北川縣文廣新旅局獲悉,2019年春節期間(2月4日-2月10日),北川縣共計接待遊客76.34萬人次,同比增長5.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8655.79萬元,同比增長3.01%。
 
  在新北川,各類活動精彩紛呈“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春節系列活吸引八遊客。百龍舞北川民俗展演、民俗巡遊歌舞展演、沙朗篝火晚會、羌鼓長龍火龍展演等大型民俗展演活動,白天民俗巡遊的龍獅隊上下翻飛,夜晚蜿蜒起伏的火龍歡騰起舞,身著羌族服裝的姑娘小夥子們和各方賓客一起圍繞篝火載歌載舞……各大旅遊景區也推出了泡養生溫泉、吃養生大餐、吃烤羊過大年等活動。此外還有很多遊客們青睞的地方——到九皇山親身領略冬季大自然的魅力,和家人一起體驗滑雪的樂趣,狩獵的激烈;到藥王穀觀溶洞、看石林、品藥膳,感受中華醫藥始祖的遠古魅力;到尋龍山臥龍洞獵奇絕美景觀,到王保長故裏龍隱鎮穿越體驗民國小鎮生活;到維斯特參觀果品蔬菜,體驗農業高科技園區帶來的四季如春;到青片、桃龍、片口等鄉鎮體驗鄉村旅遊,看最美自然風光、品味民俗樂趣。
 
北川民俗巡遊展演
 
  近年來,北川以建設“大美羌城、生態強縣、小康北川”為統領,依托1個5A級景區、4個4A級景區品牌集群和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的自然生態優勢,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呈現出“城鄉聯動、景村融合、百姓增收”的良好態勢,實現由文化旅遊資源大縣向文化旅遊資源強縣邁進的轉變。榮獲了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四川省旅遊強縣”“四川省旅遊標準化示範縣”等稱號,建成了2個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鎮、1個省級鄉村旅遊特色鄉鎮、1個國家級鄉村旅遊模範、1個省級精品村寨(正河村);成功創建“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省級文明城市”。(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