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文化旅游

浙江義烏首度文旅聯合辦展 規模創歷年之最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7日上午,為期四天的第14屆中國義烏文化產品交易博覽會和第11屆中國國際旅遊商品博覽會在浙江義烏同期開幕,共有1277家企業和機構參展,分別來自境內29個省(區、市)以及德國、匈牙利、拉脫維亞等境外18個國家和地區,彙集77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展品,是一次「文化+旅遊」的深度融合與全新探索。
 
  本屆展會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講好「詩和遠方」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中國樣板」。據悉,融合後的兩大展會展覽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設標準展位4192個,有中心館、文創館、非遺生活館、省市館、美麗鄉村館、電子競技館、浙江館、動漫娛樂館、保利藝術館等10個展區,展位數、展覽面積創歷年之最。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此次文化旅遊融合辦展,雲集了產業聯盟、企業協會、行業龍頭等各界大咖。世界旅遊聯盟將首次來義舉辦「旅遊目的地高品質發展」對話,通過分享文化旅遊業界創新發展的成功案例和前瞻理念,助力文化旅遊產業的持續繁榮。
 
  「一帶一路」對外交流精品展遴選了具有浙江地域文化特色的優秀交流展覽、文旅融合推介展覽等6個專案,全景展示浙江文旅交流新貌。古堰畫鄉——浙江特色小鎮海外推廣展,去年首次亮相法國巴黎就廣受關注。還有豐同裕、湖州之遠——茶之源等企業,通過展位特裝的形式,展示了傳統技藝與現代多種文化藝術結合下,將傳統工藝融入現代生活,通過體驗式的「文化之旅」來展示區域文化的特色,促進「1+1≥2」的融合發展,是「文化+旅遊」模式的成功案例。
 
 
  此外,在本次展會上,國家五大館文創產品首次集中亮相,文旅成果精品展集中展示了2018年文旅融合以來取得的重要發展成果和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圖書館、中國美術館、恭王府博物館、浙江省以及國內部分優秀文創設計作品。同樣首次亮相的德國格林兄弟協會以格林童話為文化背景元素把整個展區裝扮成「格林童話世界」,充分展示了文化元素在跨界行業中的創意應用。(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