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旅游资讯

正月初五杭州登北高峰迎財神人氣爆棚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9日,是農曆正月初五,民間向來有開市貿易、送窮、迎財神的習俗。如今杭州時興登高迎財神,比如去北高峰靈順寺的「天下第一財神廟」燒炷香。

  靈順寺創建於東晉咸和年間(326年),北宋年間,因寺廟內供奉了「五顯財神」,始稱「財神廟」。江南才子徐文長登山游寺稱平生所僅見,故留下「天下第一財神廟」墨寶,至今刻匾存於寺內。

  雖然南麓有杭州最負盛名的靈隱寺,但位於山巔的靈順寺,也常年香火旺盛。開店的老闆前來燒香,祈求財源廣進;普通的上班族前來叩首,許願富貴平安。

  據了解,現存靈順寺大殿為明末清初修繕,乾隆皇帝曾在此御筆題詞「財神真君」。靈順寺的梵鍾是千禧年時安置的,因此也叫千禧鍾。千禧鐘的四個角豎著四根盤龍柱,都是精銅鍛造,要是在太陽底下看,必定閃着熠熠金光。

  由於天下第一財神廟的響亮名頭,來撞鐘的遊客絡繹不絕。「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據統計,9日白天北高峰各時段的人流量一直維持在1.5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但因天氣原因,纜車下午三點多便停止售票。(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