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26日開幕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6日上午,611位浙江省政協委員齊聚省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為期5天的會議中,委員們將認真協商討論和審議各項報告,為推進浙江各項事業發展積極建言資政。
 
  會議審議通過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議程後,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代表省政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她說,2018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八八戰略」實施15周年,也是十二屆省政協履行職能的第一年。一年來,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中央、全國政協和浙江省委決策部署,自覺踐行「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勇立潮頭方顯擔當」的新期望,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謀劃提出「學習新思想、攜手新時代、聚焦高質量、服務高水平、畫好同心圓」的總體思路,強化理論武裝,突出黨建引領,注重質量提昇,勇於探索創新,加強系統聯動,認真履行職能,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進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以大學習開局,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以緊扣「兩個高水平」建設為重點,深入建言資政;以畫好最大同心圓為目標,廣泛凝聚共識;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動政協工作與時俱進;以黨的建設為統領,從嚴從實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葛慧君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省政協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全國政協和浙江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推動人民政協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作為新時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學習新思想、攜手新時代、聚焦高質量、服務高水平、畫好同心圓,努力推動浙江政協工作走在前列。(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