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第16屆風雲浙商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8日晚,浙江經濟界的「奧斯卡」——「快克之夜」第16屆風雲浙商頒獎典禮在杭州隆重舉行。在眾人的期待中,十個風雲浙商獎項逐一揭曉,十位浙商獲得了年度風雲浙商殊榮。
 
  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強調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提出要把民營企業家搞得香香的,把民營經濟做得壯壯的。風雲浙商作為民營經濟的重要代表,從來沒有像這樣備受激勵與鼓舞。
 
  當選的風雲浙商中,既有年過八旬,完整經歷整個改革開放歷史進程的浙商老兵,也有引領尖端科技,走在時代前沿的海歸創業新銳;既有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通過海外併購走向世界的浙商領袖,也有幾十年如一日踐行工匠精神的實業典範;既有在傳統產業引領高質量增長的隱形冠軍,也有在扶貧、慈善、教育等公益領域默默奉獻的浙商標杆。他們無一例外都是各自行業的領跑者,更是新時代浙商精神的踐行者。他們在風雲浙商的舞台上相映生輝,譜寫新篇。
 
  頒獎典禮現場,浙江萬里學院董事長、寧波諾丁漢大學理事長徐亞芬身着博士服,帶領十幾位浙江萬里學院和寧波諾丁漢大學的優秀畢業生走上紅地毯,成為全場鏡頭關注的焦點。作為民辦教育的探索者,徐亞芬和她的同事們一起,承辦了全國第一家整體改制的普通高校——浙江萬里學院,同時她不斷推動國際合作,創建中國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成為浙商在開放中謀發展的典範。
 
  83歲高齡的浙江利民實業董事長池幼章登上領獎台,他幾起幾落的創業經歷深深感動了觀眾。1979年創辦皮鞋廠,成為浙江首批產值過億的企業。經歷事業低潮之後,他在67歲時二次創業,進軍汽車零部件領域取得成功,耄耋之年依然拼搏在企業經營的第一線……池幼章充滿傳奇的一生充分體現了改革開放歷程中浙商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創業精神。
 
  據悉,本次頒獎典禮還有宗慶後等三十多位歷屆風雲浙商出席,規模盛大。(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