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廣西靖西壯族農民畫展在邕開幕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畫展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徐玉瑩 報導:4月26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百色起義90周年「壯美廣西 大美靖西」靖西壯族農民畫(廣西)展在廣西美術館拉開序幕。
 
  據悉,靖西壯族農民畫推廣項目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文聯和北京市文聯對靖西市開展結對子文化扶貧工作中,給當地壯族農民畫的畫家們輔導培訓的成果展示。
 
師生代表觀展
 
  此次畫展匯集了從1983年至今創作的近150件精品力作,涵蓋錦繡壯鄉、民族團結、脫貧攻堅和館藏作品四個版塊,詮釋了靖西山水田園風光、民族民俗風情、決戰脫貧攻堅,對宣傳推介靖西、助力靖西今年脫貧摘帽具有重大意義。
 
  據了解,靖西地處中國西南邊陲、雲貴高原邊緣,南與越南毗鄰,是中越兩國、桂清兩省六縣的連接地,壯族人口佔99.4%。靖西山清水秀,氣候怡人,被人們譽為「山水邊城、錦繡壯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