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苗寨欢歌庆“三月三”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大塅屯,苗族群众在跳芦笙踩堂舞。当日是传统节日“三月三”,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大塅屯苗族群众欢聚一堂,通过芦笙踩堂舞、竹竿舞、打糍粑、拔河等活动与游客互动,欢庆“三月三”。

  据了解,大塅屯是苗族同胞聚居的村寨,至今已有一百七十余年的历史。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苗寨群众都会自发地组织活动,加强邻里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村屯和谐。

  图1:4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大塅屯,苗族群众在表演舞蹈。覃庆和 摄

  图2:4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大塅屯,一名苗族群众在吹奏芦笙。覃庆和 摄

    4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大塅屯,游客们在体验打糍粑。覃庆和 摄

 

  通讯员:覃庆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