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开幕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4月12日上午,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举办电商节旨在弘扬广西“壮族三月三”特色民俗文化,深化广西特产线上线下融合销售的新模式,扩大广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据悉,为期三天的电商节将围绕“互联网+新时代”“广西特产网上行”等主题举行系列活动,打造一场广西电商盛会。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电商节现场设立300多个展位,参会人员达到数千人。集中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优品、“老字号”、广西特产核心品牌、“伴手礼”、贫困地区土特产等广西特色产品进行线下展销,同时还在淘宝、京东、苏宁、广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区内外知名电商平台举办为期一个月线上促销活动。此外,主会场现场还汇聚了区内优秀米粉品牌共同打造“米粉一条街”,向区内外游客展示广西米粉产业的底蕴文化和繁荣现象,将“小米粉”做成“大产业”。活动还在南宁、柳州、北海、梧州、玉林、河池大化、崇左凭祥、防城港东兴等8个市县同步设立分会场,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主、分会场的立体联动、同频共振。

  此外,4月12日上午,同期举办以“互联网+新时代”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和以“传统企业转型(工业+跨境)”、“农村电商”和“互联网+米粉产业”为议题的分论坛,邀请京东集团、苏宁易购、慧聪网、猪八戒网等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实战专家,围绕新零售、农村电商、“互联网+”等进行深度交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服务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思路,给区内外电商行业的有志者带来一次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