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柳州凤凰岭大桥工程获批复

2018-01-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柳州鳳凰嶺大橋工程獲批複 總投資預計192890萬元

  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柳州訊(記者羅素玲)近日,柳州市鳳凰嶺大橋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得市發改委批複。這也是社會資本參與基礎設施建設的PPP項目之一,2017年11月,柳州市政府已開啟社會資本方采購等工作。

  據介紹,這一總投資預計為192890萬元的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含橋梁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綠化工程等。工程項目西接雀兒山路,跨湘桂線、躍進路,東至河東新區規劃路,包含鳳凰嶺大橋及其接線道路,總長約2.31千米。主橋方案為“風雨橋”橋型方案,跨徑布置為700米。主橋段為公軌合建的橋梁形式,兩側為雙向6車道的機動車道,中間預留遠期城市軌道交通空間,兩側各設置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其中東岸北引橋設置匝道(A匝道)一條,長約180米,東岸引橋設置匝道(B匝道、C匝道)兩條,B匝道長約215米,C匝道長約182米;跨線橋南線設置右轉匝道(WS匝道)一條,長約451米。

  躍進路節點東西向為鳳凰嶺大橋接線跨躍進路跨線橋段,采用主輔分離斷面,主路為跨躍進路跨線橋,車道規模為雙向4車道,輔路為單向1~2車道機動車道,機動車道外側設置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躍進路節點南北向為躍進路地道及輔路改建工程,南起勝利路北側地面道路,向北終於躍進路跨湘桂鐵路橋南側橋頭。主路下穿地道段,采用主輔分離斷面,主路地道為雙向4車道規模;輔路為單向2車道機動車道,機動車道外側設置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跨湘桂鐵路橋梁共3座,均為跨徑35米簡支鋼箱梁,橋寬約9.5米,橋梁面積1010平方米。

  同時,項目工程濱江東路節點為鳳凰嶺大橋上跨濱江東路,在大橋上跨處北側設置連接通道與濱江東路溝通,匝道規模為雙向2車道;南側無設置連接通道條件;西岸引橋段南側輔路段為7.25米寬,單向單機動車道的全混行輔路。沿江路節點為鳳凰嶺大橋上跨沿江路,在大橋上跨處兩側設置連接通道與沿江路溝通,匝道規模為雙向2車道,設置為人非共板通道。為便於工程沿線地塊出行,同步建設濱江世紀城路連接段,雙向3車道(南向1車道,北向南2車道)。

  整個工程項目建設期預計3年完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