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7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11月中旬在防城港舉行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歐陽萍報道: 14日,記者從2017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奔跑中國”系列賽之一的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19日上午8:00在廣西防城港市伏波文化公園鳴槍開賽。

  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市長何朝建在新聞發布會上致辭。他說,防城港作為中國—東盟交流合作的前沿,近年來,一直大力推動與東盟國家的體育交流合作,成功舉辦了中國—東盟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海上國際龍舟賽、北部灣國際海釣邀請賽、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足球賽等一系列國際賽事,有力促進了防城港市與東盟國家民間體育交流日益形成制度化、常態化的模式,形成了中國-東盟文化體育合作的“防城港渠道”。

  據介紹,本次賽事規模12000名選手參賽。分男、女組,設全程4000名選手、四分馬2000名選手、微型馬拉松賽6000名選手參賽。賽事賽程為,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裏):伏波文化公園—北部灣大道—跨海大橋舊收費站(折返)—北部灣大道—倒水坳大橋—西灣大道—海灣綠道—針魚嶺大橋—李子潭路—西灣環海大道—環島東路—白浪灘。四分馬拉松(10.549公裏):伏波文化公園—北部灣大道—跨海大橋舊收費站(折返)—北部灣大道—倒水坳大橋—西灣大道—和諧街—迎賓路—北部灣海洋文化公園。微型馬拉松(約5公裏):伏波文化公園—北部灣大道—跨海大橋舊收費站(折返)—北部灣大道—桃花灣廣場。

  此外,2017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將開創國內馬拉松賽五個第一:第一個在中國田徑協會以國家及國際組織注冊成功的國際馬拉松;第一個在央視直播的同時,在亞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直播的馬拉松;第一個邀請東盟十國組團參加並設立團體獎項的馬拉松;第一個發起組建中國精英馬拉松隊,並參與國家組團體獎項的馬拉松;第一個國內全程全海景馬拉松。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